佛心蛊

题图参悟人生
头像体现京伏爱情观
作者是千千太太
喜欢冷CP,常年住南极。
手脑双残,老年痴呆。
脑洞多如麻
同人OOC自觉
精神病院常住
未办理出院
全职脑洞填坑见连接附LO
密码:naodongda
剑三中毒
最近热衷小游泳和小单车
虫筋筋迷恋中……
小卷必须娶回家

©佛心蛊
Powered by LOFTER

想想看

最近J3玩多了,泡在贴吧看818。发现就算是伦理道德上很清楚的事,人都会有不同的看法。

我们能够保证的只有自己的想法,别人想什么,事实上你不能说服也不能左右和摆布。

为了自己喜欢和喜欢自己的人付出,只要自己喜欢和喜欢自己的人满意就行了。

没有人能够让全世界的人都喜欢,我写的东西也一样。

你怎么看我,和我其实无关,我不可能让你怎么想就怎么想。

同样,你也不能摆布我的思维我的文字。

每个同人创作,都是在看了原作的基础上加上自己的认知和感受进行的二度创作。

所以同人只能是衍生和二创。

不可能有原作者之外的人能保证对原始人物个性的演绎没有丝毫偏离,因为我们都不是那个原作者。

所以我眼中,任何同人都是OOC,我自己写的东西也是一样。

衍生=OOC。

人不可能做到完全客观,因为你是个人,至少从哲学上而言,必然如此。

世界上不会有任何一个人跟另外一个人对某个角色的认知完全一样,因为没有两个人存在完全相同的三观和成长轨迹以及思路。

求同存异是一个常态,君子和而不同,要别人跟你一个想法,无论对还是不对,这种态度就是忽略客观事实的。

不是我觉得这个世界已经很和平非洲就不存在战乱。

也不是我义愤填膺就可以避免出现极端组织的人肉炸弹。

人能负责的只有自己那个部分。

宽容一些,不要中二,不要逗比。

你才会看到更多与你不同,但也十分美妙的东西。


你我都不是机器。

你我都存在偏好。

这才是我们每个人个体存在的意义所在。

我是我,你是你,无人能够代替。

也没有人可以轻易地评价任何人。


做好自己,比什么事都重要。

每一天比昨天的自己好,最重要。

评论(14)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