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心蛊

题图参悟人生
头像体现京伏爱情观
作者是千千太太
喜欢冷CP,常年住南极。
手脑双残,老年痴呆。
脑洞多如麻
同人OOC自觉
精神病院常住
未办理出院
全职脑洞填坑见连接附LO
密码:naodongda
剑三中毒
最近热衷小游泳和小单车
虫筋筋迷恋中……
小卷必须娶回家

©佛心蛊
Powered by LOFTER

【破冰行动】【李飞X蔡永强】茶多酚&咖啡因 短篇END



 

年轻人眼里恨不得一切都是色彩明确的。

尤其是李飞。


他真的不喜欢什么黏黏糊糊不清不楚的玩意,容易令人联想起挖出来的鼻屎。

鼻屎只会令人恶心罢了,混沌而包裹了有害的病菌,可恶的一小坨。

但是从生物学上说,这种人体分泌物是有益的,保护了你的身体健康。

李飞选择性无视这一点,他并不是真的完全不清楚,在东山这种极度危险的环境里作为缉毒警跟站在粪坑里没太大区别,太容易陷入疲于自保,只是他认为人生既然正当这个年,就应该恣意地去心存希望。

 

所以他讨厌蔡永强到了某个地步。

蔡永强这个缉毒大队队长切切实实地把不清不楚做到了极致,有时候你觉得他什么话都说了,仔细一想全都没说。

看着也是个浓眉大眼的人怎么就跟叛变革命瞧着差不离的呢?

而且,溜溜滑。

像小时候水田里逮的泥鳅……李维民带他下的田,说晚上做泥鳅钻豆腐,到最后也只抓了两三条,反倒是被蚂蝗吸了不少血去。

缉毒警与毒贩是势不两立,纯天然的那种,比椰树牌椰汁还纯,彼此之间绝不可以存在什么首鼠两端左右为难。

宛若他那位养父的脾气,冷淡理智到像个工具人和暴跳如雷蹦起来踹他屁股之间,其实也没有什么中间态存在……

警察抓毒贩,天经地义的事不是么?

既然贩毒,那就得做好不被当人看的准备,又凭什么作为缉毒警居然要畏之如猛虎?

换句话说,不玩命你当什么缉毒警?

 

所以李飞认为自己是真的讨厌蔡永强,一直到听见了李维民和蔡永强关于他们夜闯塔寨的那些对话。

李维民曾经教训过他很多次,缉毒工作必须有的放矢,有大局观,有前瞻性。

但是说实话,他不以为然。

他对自己的定义是一把枪,甚至可以是一颗飞旋着离开枪膛的子弹,他应该绽放在毒贩的胸膛上,塔寨的心脏里。

他可以为此而粉身碎骨,万死不辞。

我李飞跟蔡永强是不一样的。

他想:蔡永强,一个空挂着缉毒大队队长头衔的,占着茅坑不拉屎的,只会让我写检查的家伙,虽然审讯技术很牛逼,但是从来都不指向塔寨。

一直到那天审讯室外他才知道,他真的是子弹,而开枪的人是蔡永强。

所谓有的放矢,有大局观,有前瞻性的,是蔡永强而不是他。

然后,其实是他跟蔡永强一起造成了宋阳的牺牲。

 

怎么说呢?

心情很复杂,复杂得一个头两个大那种复杂。

复杂得想给自己两嘴巴,又想给蔡永强两嘴巴,最后却觉得自己也根本没有立场这样做的复杂。

有什么办法呢?李飞很清楚,如果自己是蔡永强,如果他坐在他的位置上,让他和宋阳夜闯塔寨的事,他自己必然也会选择那样做。

易地而处,他未必能比蔡永强做得更妥帖,却一定会像蔡永强那样不放过林胜文案这个唯一的机会,努力把塔寨这只蚌壳撬开一条缝。

他不得不承认,蔡永强说得对,他们俩有着无与伦比的契合,宛如一个人在不同年龄阶段的自我,蔡永强能够预判他所有的行为,而他竟然感觉到了一点安心。

这种安心和养父李维民带来的那种安心不一样,一种是背后有人挺,一种则是你走在漆黑无光的路途上,突然发现原来有人跟你并肩而行。

在医院看到去检查肋骨的蔡永强时,李飞油然而生了一种想要与之亲近的感觉。

于是他走过去,询问他检查的结果。

蔡永强没有多想,甚至跟他开了个玩笑。

这把老骨头还扛得住。

不苟言笑的男人第一次有些戏谑地面对他,李飞注视着蔡永强的脸,他并不年轻了,皮肤因为缉毒工作的艰巨和随时待命而显得很差,也跟英俊挂不上边。

他想起来这位蔡大队大多数时候看到他都显得很严词厉色,嘴唇的线条绷得非常紧,他曾经很讨厌他的那副眼镜,总反射着一种不真诚的狡黠的光芒,然而不知为何,现在他却很能够看清楚那双浅色的瞳孔。

他想起来蔡永强总是直视着自己,从来没有逃避过他的视线。

这不是一个对他不信任的人会有的眼神。

如果早一点发现就好了,早一点信任就好了,那么宋阳就不会死,他们不会孤立无援地在养鸡场遭遇袭击和陷害。

他还不清楚到底陷害自己的人是谁,但是李飞知道自己在蔡永强面前心有些发软。

他突然有了一个万分确定的同行者,在东山这块地界上,他失去了一个宋阳,而后知后觉地发现了一个蔡永强。

这种感觉让李飞有些鼻酸,但是他极不愿做黏糊糊的事情,所以他掏出拳头,又给了蔡永强一拳。

 

如果是李维民的话,应该大脚丫子又踹过来了。

瘦削的老头儿在殴打自己方面颇有心得,也不知道把他奉为神明的那些下属要是知道他失控咆哮揍人的时候会不会咋舌不已。

而蔡永强只是苦笑了一下,两个心中对宋阳充满愧疚的人,用这种方式彼此确定了认可对方。

 

然后,李维民被调走了。

李飞从满脑子不好好当护士的陈珂身上领会到了李维民对自己的感受。

“有时候,我确实欠揍。”李飞有些软趴趴地瘫在蔡永强办公室的椅子上,自从医院那次之后,他在蔡永强面前就显得比较柔软,又或者是没有必要故意摆出强悍的样子,毕竟彼此是缉毒工作中真正的同志。

“我会把这个U盘交给林宗辉。”

“太危险了。”蔡永强一瞬不瞬地看着他。

如果换成过去,李飞一定会跟他吼得脸红脖子粗,一旦你看不顺眼一个人就会觉得他说的每一个字做的每一件事都是跟你故意作对。

但是误会已经解除,他知道蔡永强说的每一个字都是客观的评价,并没有什么故意针对的意思。

“你担心我啊?”李飞知道自己要说令人讨厌的话,但是他忍不住要继续说下去,“你设计我和宋阳去塔寨的时候没见这么担心。”

蔡永强缓慢地把头抬起来一些,嘴唇抿得很紧。

李飞有些后悔,但是他隐约地明白自己想看到蔡永强做出这样的表情,有些愧疚但是又已然豁出去的表情,那让缉毒大队长看起来比任何时候都脆弱。

而他喜欢这种脆弱,甚至是迷恋。

某种性质上,可以这样去撩拨蔡永强的在这个缉毒大队这个东山也就只有他自己一个人,这和李维民骂哭蔡永强是不一样的,没有什么大义凛然,纯粹是一个人对另一个人的情感影响,私密而隐蔽的快感。

 

他早就开始发现有些不对劲儿了。

陈珂虽然是个比他还冲动的小逗比,但是姑娘们看的言情小说非但不是一无可取之处,反而是很多世情的集合体。

没有爱那里来的恨?

他刚来东山的时候,曾经非常喜欢和敬佩蔡永强,所以后来才会那么讨厌他。

一直到共同审讯他才想起来,蔡永强的审讯套路自己不但曾经仔细观摩还好好地吸纳学习过,才能彼此配合得浑然天成毫无漏洞。

 

“嗳,我又说错话了。”李飞抓抓头发,并不那么真心地道歉:“蔡大队,别介意。”

蔡永强有些尴尬地点了点头,自从在医院那次之后,他能够感觉到李飞对自己的信任,毒舌也是一种毫无保留的表现。

李飞看着桌面上的保温杯:“茶?不会加了枸杞吧!”

“浓茶提神,”蔡永强苦笑,“枸杞……哪里来的闲工夫?”

“我看马局的杯子里经常有……”李飞说完突然恍然大悟一样,“唔!那是因为有嫂子每天帮忙准备。蔡大队你,好像跟嫂子分居了吧!”

“分着,”说到自己的事,蔡永强的别扭感更胜一筹,“东山这块地方,毒贩对我的情况了若指掌,我已经很多年没见过儿子和老婆了。”

“……没影响吗?”李飞有几分好奇地朝桌子靠过去。

“怎么可能没有?”蔡永强打开保温杯喝了一口,“等孩子大了,或许就……离了吧!”

他拿下眼镜,低头用布擦拭。

“毕竟我这个丈夫和父亲,有跟没有也没两样……”

“这样啊!”李飞把保温杯拿过来,品了一口,“这东西能提神?我还是更喜欢咖啡。”

“咖啡因跟茶多酚都有作用。”蔡永强叹气,“年轻人,喜欢味儿重的。”

“有道理。”李飞点一点头,又点一点头,“我说不定会进塔寨。”

“不准去!”蔡永强陡然提高了声音,“龙潭虎穴,你别想再硬闯。”

说着他的声音又低沉下去:“我已经没了一个宋阳……还有陈……我不想我的人再出事。”

“……原来”李飞走到他身边,侧着头打量他,“我是你的人啊?”

“除非你不想在缉毒大队干了——”蔡永强盯着李飞,眼睛还是那样一瞬不瞬。

“有时候我老想,你的眼睛就像玻璃珠子一样,颜色真的很浅。”李飞挑起眉头,这就让他显得年轻得讨人厌。

蔡永强来不及想这句话的意思,李飞已经靠得很近。

“你总是这样看人,也很危险。”他说着,伸出舌尖舔了舔蔡永强唇边的茶水痕迹。

蔡永强震惊得浑身僵硬:“你做什么?”

“不做什么。”李飞伸出手,拉着他的带扣。

蔡永强好不容易抬起手来,一把抓住那只在肆虐的爪子。

“住手。”

李飞轻轻一让,就转到他身后。

“策反林宗辉,弄到他们背后那个收受贿赂的家伙的证据……”李飞眯着眼,小声地在他耳边说,“蔡大队,可能我会死。”

蔡永强转头去看他:“所以,”他咬着牙说,“你要小心,保护好自己。”

“晓得了。  ”李飞笑起来,嘴唇贴在他的耳垂上,“奇怪了,为什么?”

蔡永强的呼吸有些凌乱起来,他扣着李飞脉门的手渐渐松开。

“我也想问,为什么……”

“可能,咖啡喝厌了,我想知道茶喝起来什么感觉?”

“中年人才喜欢喝茶,年轻人……哪里来的兴趣?”

李飞的手偷偷摸摸地潜了下去。

“就兴奋效果来说,不都是一样的吗?”李飞笑得坏兮兮。

“骨头还疼吗?”李飞把蔡永强按向自己,感觉自己的呼吸也渐渐沉重。

“我踢你试试看?”蔡永强闭上眼睛,昂起的脖颈轻微地颤动。

李飞没有回答,在他耳边低声地笑起来。

 

“你笑什么?”

“泥鳅挺好吃的。”

“泥鳅?”

“泥鳅。”

片刻之后,李飞扯了几张纸巾握在手里,开门出去。

“蔡大队。”他握着门把,没有回头。

“没干掉林耀东,我不会轻易死掉的。”

“对了,我回来的时候,给我留口茶。”

“滚!”蔡永强说,“别黏黏糊糊的。”

 

看来蔡永强几十年前,跟自己真的很像。

李飞想。


评论(37)
热度(2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