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心蛊

题图参悟人生
头像体现京伏爱情观
作者是千千太太
喜欢冷CP,常年住南极。
手脑双残,老年痴呆。
脑洞多如麻
同人OOC自觉
精神病院常住
未办理出院
全职脑洞填坑见连接附LO
密码:naodongda
剑三中毒
最近热衷小游泳和小单车
虫筋筋迷恋中……
小卷必须娶回家

©佛心蛊
Powered by LOFTER

【守望先锋】【76R】《无境之海》08 喜欢女王





换背景、架空、OOC、无考证,自动避雷。

历史有参考,如果看得出参考的是哪位海贼王请来认亲(喂)

国家丢到了英国。

没办法那个时代美国还在印第安人到处乱跑的年月。

随便无视一下……哭唧唧。

什么南美人为毛跑到英国去啊什么的都是我胡诌的!

——————————————————

最喜欢伊丽莎白一世了

风趣又强势

想写 @Krabat 太太画的这个场景想了VERY久了

终于!

就要这样强势!呜呜呜呜(授权见后)



8

 

杰克·莫里森当然没有得到进入女王所在宫殿的殊荣。

即便如此,加布里尔·莱耶斯还是给他穿上了一套不合身的高级衣物,把他弄进了宫里。

此时此刻,望着眼前在风中摇曳的玫瑰枝条,金发青年发出意味不明的小小咕哝声。

他转过头去看宫城上镶嵌的狭小窗户,今天是个好天气,窗子打开了一些,让人能够看见窗棂上繁复弯曲的铁花。

他有一些担忧,在入宫时,打扮和气质都完全如上等人的加布里尔·莱耶斯仍然遭遇到了一些不善的目光。

那些目光中的挑剔和审视是乡下青年从城里老爷们眼里看惯了的,然而还有一些不熟悉的敌意和排斥,大部分男人的眼里是蔑视,甚至从卫兵们脸上也毫不留情地有所表现,走过的侍女们让这种紧张有所缓解,但金发青年可以确定他也不会喜欢那种显而易见的怜悯之情,那显然太过轻佻。

“我们是闯入者。”

海盗头子整理着他头一次戴上的蕾丝领花这样说道。

“海象,这种生物总是盘踞在它们所属的海滩上,庞大而笨重地委顿在地,它们为自己强悍的攻击力而自豪,却忘记了身在海滩的时候行动不能像在海洋中一样迅猛——这种时候外来者就会让他们想要杀死对方,闯入这个领域的人类虽然可以用标枪戳烂它们的心脏,但它们始终认为,这些闯入者是渺小的。”

加布里尔·莱耶斯捏着年轻人白皙的下巴捻了捻。

“有一天我们会成为海滩上不容忽视的存在吗?”

杰克·莫里森询问着,他蓝色的眼睛里倒映着海盗的身影,经过上流衣衫修饰过的身体曲线有一种含蓄的质感,但张狂仍然从那个男人的一举一动中展现出来,那是岁月与历练带来的痕迹。

在他眼中,海盗头子比任何一个宫殿中的男人更具威慑力。

“做到这一点并不难,然而在宫廷中并不是只有那些眼界短浅的存在,或许海象中存在敏捷的猎豹,或许我们首先需要让自己不成为猎物,而是猎人。”

当莱耶斯这样说完之后,就把他留在这花园旁入宫去了。杰克·莫里森探着脖子朝宫廷张望,当然他什么都看不见,只能让自己继续留在那种莫名的担忧里。

 

与此同时,加布里尔·莱耶斯却已经越过了金发青年想象中那些模糊而危险的藩篱,径直长驱直入到了宫殿深处。

“我喜欢您的盔甲。”

海盗头子这样说着。

他坐在深蓝色天鹅绒覆面的金漆椅子上,而女王坐在她镶嵌宝石的专座,彼此四目相对。

“说说看亲爱的加布里尔,说说看。”

红发女王抬起手,优雅地用手指请抚柔软的下颌,棕色的眼睛却没有片刻离开海盗头子的脸。

“在我离开这几年里,男人的穿着变得更加繁复,当我看到他们层叠的缎带装饰的内衣边缘时,我总是会担心那颗戴着黑丝绒羽毛帽子的脑袋是不是光得像一颗鹅卵石。”

深肤色的男人这样说着,露出牙齿微笑。

“而您,我的陛下,您的肩和腰身的那些装饰都变得更加硬挺……以及,更大和坚硬。”

“嗯!然后?”

“我觉得您快要上战场了。”海盗这样说道,“西班牙人有什么动静吗?”

“一如既往的挑拨和胁迫,不过随着你的归来,倒是有了一些新东西。他们对于我给予你们的权限非常反对,他们想要把加百列钉死在十字架上,或者把他车裂。”

“这也只能仅止于他们的想象。”海盗头子露出更大的笑容,“我可是您后院中会下金蛋的鹅。”

“或者会把别人的羊羔叼回我的羊圈的野狼,加布里尔,你可没有那么纯洁的白色羽毛。”

“那么他们会加固自己的羊圈,试图狩猎野狼。”

“不,”女王浅棕色的眼眸中流露出冷漠的笑意,“他们可以加固羊圈,但那是我的野狼。”

“陛下,”加布里尔·莱耶斯看向已经徐娘半老的伊丽莎白·都铎,“您真是令人安心。”

“那是因为,”红发女王有些俏皮地伸展了一下肢体,从厚重的丝锦裙裾下露出金线和宝石装饰的鞋尖,“你们同样能够让我安心。”

“我们的安心意味着敌人的紧张和不悦,”海盗头子这样说道,“您已经有后续打算了吗?”

“你这次的收获得给我一半儿,加布里尔,我会用这笔钱来做一些准备。”女王的语气变得肃穆,“西班牙人认为他们在海里是无人能敌的,而且他们历来的强大会让他们变得骄狂,我跟莱特斯切伯爵认为他们会渴望在海战上讨回所谓的‘公道’。”

“您需要我做些什么?”莱耶斯的询问格外认真。

“战胜他们。”女王言简意赅地回答。

“我会竭尽全力。”

那个海盗这样保证。

“我也一样,”女王摆了摆丝质手绢,“我会保护你,所以,我会给你授勋。”

“授勋,”男人微微沉默后又打破了它,“如果那样,谣言将会甚嚣尘上。陛下,您的名节……”

“基本上每次当谁前来求婚之前我的名节都会遭遇一次非难,大臣们反复确认我是否仍是处子,是否还有生育能力。”

女王无畏地凝视自己面前的男人,目光如欣赏一柄快剑,“从你入宫进入这个房间,跟我说起在迪奥斯港的潜伏到现在,时间已经过去了好几个小时,所以你认为外面的人现在在说什么?”

“他们会认为您将在十个月之后产下麟儿,而那时候这个私生子的父亲可能还游荡在太平洋上。”

“这就是谣言,也是我会去面对的险恶中最为轻松的一种。”女王伸出手,加布里尔·莱耶斯快速走过来将她扶起。

女王一把抓住他的手腕,目光中闪烁着战意:“告诉我,面对这些险恶是永远值得的。”

“您拥有我的忠诚,野狼如果臣服,将会只有一个主人。”

“很好,骑士。”

她笑起来,睿智又灿烂。

“咬烂他们,而不只是他们的羔羊。”

 

海盗头子打开房门走出去时,他看到更多不善的目光,还有一些饱含恶意的揣测与试探。加布里尔·莱耶斯看到了自己的叔父站在大臣们中间,他与对方互使了个眼色,注意到叔父从袖口探索出来的手指打着飞快的手语。

那是“0”的含义,想必已经进入大臣行列的叔父将要与他进行午夜的约会。

在那个房间里,女王的周围,想来将会进行针对外来威胁的一些讨论,眼下的他还没有参与的能力,不过在不远的将来,他必将位列其中。

这种认知让海盗头子感到愉悦,当他离开宫门,看见那个站在树下的年轻身影时心情变得更好。

他的小情人并没有胡乱跑动,而是老老实实地在花圃旁边呆着,从背后看去,年轻人通过航海劳作而宽厚的肩头和有力的腰部随着呼吸有韵律地微动。

加布里尔·莱耶斯快步靠近他,然后在他身后停下,安静地注视。

杰克·莫里森很快转过头,他的第六感已经变得十分敏锐,当他看见熟悉的男人,他大大地松了一口气,并朝莱耶斯走了过去。

“你看起来很好。”小家伙这样说着,让莱耶斯有些发笑。

“你希望我看起来不好吗?杰克?”

“你知道不是那样,”杰克·莫里森说道,“我注意到人们看着我们的目光,他们排斥你。”

“作为海盗让人畏惧或者厌恶才正常,”男人纾解着情人的担忧,“很多时候,人们会厌恶他人的根由非常简单,因为那些人的强大是他们所无法拥有的,当人拥有对方的一切,比他们更好,他们就会对这些人心生怜悯,因为他们已经完全不会让他们感觉到自己技不如人,也不会带来危险。”

加布里尔·莱耶斯握住金发情人的手,继续说道:“然而我宁可做一个让人忌讳和害怕的存在,至少我拥有这种能力,好过受人怜悯和无法自保。”

“原来是这样。”杰克·莫里森点了点头,金发从他的额头旁滑下去一缕,“这是不是表示我们不应该太在意其他人?”

“不,”莱耶斯笑道,“或许我们会在意英格兰的人民是否能过得更好,但不应该在意他们过于具自我的判断和评价,这个世界上能够对我们自己评价的,只有我们自己,而其他人,他们并不了解我们,他们的看法和评价也并不准确。”

“女王……她是什么样?”莫里森好奇地问道,他歪着头,蓝色的眼睛闪闪发光。

“一个厉害的娘儿们,如果没有意外的话,我们或许很快会面临一场战争。”莱耶斯笑着朝前走去。

“和什么人?”金发青年快步追上他。

“西班牙人,你这个八卦小子。”莱耶斯补充道,“自以为无敌的西班牙人。”

 

数日之后,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一世前往港口,在众目睽睽之下登上那艘在太平洋劫掠了大量西班牙金银财富的航船。

站在夜枭号的甲板上时,红发女王露出一个兴味盎然的笑意。

在她的对面,刚行过礼的加布里尔·莱耶斯穿着一身典型的海贼打扮站在那儿。

海的腥味随风而来,天蓝如洗,白云片片中翻飞着优雅而性格恶劣的海鸥,海盗腰间蓝色的汗巾与头上猩红的头巾相映成趣,他甚至没有拉近衬衫,露出一片黝黑的胸膛。

“陛下。”

他冲她笑着,俏皮地眨了眨眼。

在那些随行大臣和侍从的怒容中,女人脸上绽放出灿烂的花朵。

“骑士。”

她这样说道,朝前伸出手。

“你准备用怎样的誓词?”

“很传统的那种,不过我会加一条——将这大海与鲜血,献给女王陛下。”

海盗走过来,低下头亲吻她温暖的手。

然后他用只有他们二人能够听到的声音说道:“如果有谣言,就让它来得更猛烈一些。”

“坏东西。”

她同样小声说道,然后她拔出长剑。


待续





评论(24)
热度(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