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心蛊

题图参悟人生
头像体现京伏爱情观
作者是千千太太
喜欢冷CP,常年住南极。
手脑双残,老年痴呆。
脑洞多如麻
同人OOC自觉
精神病院常住
未办理出院
全职脑洞填坑见连接附LO
密码:naodongda
剑三中毒
最近热衷小游泳和小单车
虫筋筋迷恋中……
小卷必须娶回家

©佛心蛊
Powered by LOFTER

【剑网三】【藏丐】《豢丐》4

  

插图:@颜本子

本子太棒了,承蒙本子襄助。这个故事将由半次元制作无料本在CP17发放

具体时间和摊位待定。

明天放到结局。一次看爽!请大家支持半次元这个充满爱的世界!

以及记得去CP17领无料哟(自己滚)

写的时候一直听这首歌

《人间剑胆》

https://5sing.kugou.com/yc/2905730.html

推一下XD


————————————————————————

但是郭大穷问了个问题——洛道长尊姓大名?洛小白瞬间变了脸色,冷哼一声,一个云梯纵就翻出了帮会墙头。

郭大穷发现自己得罪了这位道长,只是百思不得其解,便垂询于虎三爷。

他叫小白,洛小白。虎三爷听完郭大穷巨细靡遗地重复他们之间的对话,找准了关键。

他最讨厌人家叫他名字,小白,听起来,像个白痴。

洛小白当然不是真的白痴,所以在后来叶虎君形销骨立剩一口气还呆在长安城等郭大穷回来,死活不肯跟他去治病,让他再度痛心疾首的时候,他也就马上明白,至交好友与那位不大会说话的丐帮大侠之间,存着一份说不清道不明的暧昧。

因为这种暧昧,白痴只好去找花痴,小白道长在太原城中剑指郭大穷的喉结冷冷地道,虽然你夸我的话一贯很中听,不过要是叶虎君死了,我也不会放过你。

郭大穷愣了神,他真没有想到叶虎君就要死了,就像那时候他也没有想到,在洛小白翻出墙后第三天,他会遇到一个喜欢自己的女子——丐帮师妹仇菲菲。

仇菲菲是特地来找郭大穷的,少女怀春的年岁里,她打了一壶酒给爹爹送去,半道摔了个狗啃泥,酒壶飞出去,少女的心眼看要变得稀碎时,还是青年的郭大穷接住了酒壶。

虽然仇菲菲摔破了膝盖和新衣裳,但是郭大穷肤黑牙白的灿烂笑容让她一见倾心,却也注定了在郭大穷的记忆里,她其实真不比那一壶酒来得印象深刻。

所有恋爱中的少女,都是跟踪狂。越年轻越这样,因为除了学功夫读书之外无事可做都在思春,况且丐帮风格一贯是很直接的。

郭大穷固然不记得仇菲菲,但仇菲菲却非常清楚郭大穷是个正直爽朗,武学精进,很有前途的丐帮弟子。

仇菲菲十六岁那年想送师兄一葫芦西域葡萄美酒,顺便嫁给他,但是郭大穷离奇地从君山岛失踪了。听说有疑似郭师兄的乞丐在长安城讨饭,仇菲菲没有多想,乔装改扮地就进了长安城。

仇菲菲找到了郭大穷,她很高兴也很愤怒,她高兴的是郭大穷看起来完全不像个乞丐,只是变得老了一点,胡子多了一点,更有男人味了一点。而她愤怒的是,老了一点胡子多了一点更有男人味了一点的师兄,变成了长安城里名声狼藉的三虎帮的人。

仇菲菲蹦到郭大穷跟前指着他的鼻子娇声叱道,师兄,想不到,你竟然变成了这样的人!

这句话十分没前没后,这丐帮美女也跳出来得没头没脑,所以郭大穷问她,你谁?

后来仇菲菲对洛小白说,其实郭师兄说那两个字的时候,我就知道,我是没有指望的。洛小白兴奋地看着仇菲菲,明丽的丐帮女子撇着红唇斜视着他说,道长,你一样没有指望。

洛小白就变得蔫巴巴地,转头遥望长安城外游荡的野狗,眼中含满泪水。

然而那时候的仇菲菲还不认识洛小白,她羞怒地对郭大穷说,我是你师妹仇菲菲,你六师叔是我的师父,师兄你失踪已经很久,我只是听说你在长安城当乞丐,没想到你居然投靠了三虎帮。

说着仇菲菲忽然想到了什么,大声说:这个帮会的帮主是个唐奸,莫非是他拿了把柄胁迫于你?你快离开这儿,跟我走,我们回君山去。

郭大穷的瞳孔缩了起来,像一个针头。他的确被胁迫了,不过那想起来好像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现在他只是觉得,很不喜欢听人那样说叶虎君,所以他摇摇头说,师妹你走吧!俺是自己要留下的。

仇菲菲很快走了,她很失望,很伤心,所以翻墙出去就蹲在墙下哭,一边哭一边说,我是为他好,为什么他不明白?难道他觉得那个人是个好人?

我也不明白!我为他好,怎么就比不上一个老乞丐?

洛小白坐在墙头上跟仇菲菲打招呼。姑娘,好巧啊!你看,我们在苦恼同一件事,真是有缘分。

叶虎君回来的时候,他发现郭大穷不大对劲儿。郭大穷只吃了一碗红烧肉,五个个馒头,喝了两碗汤,就不吃了。

丐帮弟子横练的掌法,日常消耗很大,当乞丐又吃不饱,郭大穷现在总算能敞开了吃,肯定是要吃个饱足的。

这只是郭大穷一半饭量,所以叶虎君问他,你是不是有什么心事?

郭大穷唧唧歪歪了半天,把忽然出现的师妹的事说了出来,然后他对叶虎君期期艾艾地说,我还得等你刺探到消息呢!如何能跟她离开?

叶虎君盯着郭大穷看,丐帮弟子连忙撇过头去,面颊略红。郭大穷扮得一手好乞丐,那是因为他出身就是丐帮,丐帮中人扮乞丐,那是天经地义的事。可这并不表示郭大穷就擅长掩盖自己的真情实感。

他没有在长安城被人揪出来,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没有几个人会去注意一个乞丐的表情。在叶虎君眼里,郭大穷的掩饰很刻意,他的耳朵也有些红。

叶虎君坐在那儿没有动,但是他问郭大穷,你是不是因为她那样说我,有些儿生气。

俺没有!郭大穷说,语气很急。

叶虎君笑了起来,他的笑声很好听,郭大穷这样想。可是他那样说,真是个讨厌的家伙。

别生气,我已经探听到了一桩消息,狼牙军在太原汾河附近打算伏击大唐的军队,我试着将他们的密信盗出来,等事成之后,我自然不再是奸贼,你也就不用在意了。

谁在意?俺没生气,没!

好好,没生气,不在意。

叶虎君望着郭大穷,慢慢垂下眸子,掩去一抹寂寥。

郭大穷的心咯噔一跳。

其实,是有点在意。俺知道,你不坏。

郭大穷用蚊子的声音说着,叶虎君忽地扯着他的手拽过去,疯了一般地咬他的唇。

做什么,你做什么?你……俺不要……你不是好人……

郭大穷按住叶虎君探在胸前的手,叶虎君不动了,喘着气在他耳边问:你就这么喜欢我当好人?

嗯!郭大穷舔舔被亲麻的嘴。

那你喜欢我当好人,我就当。叶虎君深深地看着丐帮弟子的双眼,郭大穷有一种感觉,似乎这个藏剑男人下了什么决心。

然而下一刻他就听见叶虎君问他,丐帮郭大侠,我要是当了好人,你赏点什么给我?

郭大穷惊诧莫名地瞪他,十分害怕这人得寸进尺。

叶虎君说,这样,亲一个,你主动,好的么?

郭大穷拼命摇头。

你讨厌?叶虎君可怜巴巴地说。

郭大穷还是摇头,想想说,或者不讨厌吧!不过……也不想……

做做就习惯了。叶虎君总结,丐帮弟子便又惊恐起来,挣出他的怀抱,冲出门去。久久传来一声大喊——俺去打热水!

叶虎君笑倒在床上,笑出泪来。

他没有告诉郭大穷,这份密报以他在狼牙军中的关系,顶多只是“探知”而已,想要拿到密报的确切内容,要深入重重包围和机关,要提着头去干。

他没有打算让郭大穷帮忙,甚至连洛小白都没有算。叶虎君十岁进藏剑,早已习惯了自己的事自己做。他不愿意牵累任何人,所以他出门的时候只是给郭大穷留书一封,上书某时某刻他若是没有回来,就让郭大穷马上遁出长安城。

他也安排了大管事将帮会的人送出长安,其实这件事做得很早,从他答应郭大穷要为反抗狼牙出力,他就让大管事跟洛小白里应外合地操办了起来。

郭大穷似乎并没有发现,他只是为了大唐而孤身涉险的探子之一。他并不知道自己是一个证据,证明了大唐反抗军一往无前的纯粹和绝望。

他们让所有的志愿者混进长安城,他们作为间谍的水准良莠不齐,很多郭大穷这样的人甚至谈不上有什么支援,被发现,他们就会死,但是也不会影响到幸存下来的其他人。

但是世上其他人都可以不在乎郭大穷的死活,叶虎君却不行。这一晚他偷走了郭大穷的腰带,塞进怀里,让郭大穷找了好久,最后只能不了了之。

一个月后,夜色降临时,叶虎君顺利的回来了。

他将密信内容交给郭大穷,马上安排他送信出长安城。这些孤独的间者刺探到的消息,只能由他们本人交回去,这是避免他们背叛的一种方式。如果消息不对头,引起伤亡,他们说不定会被就地关押,甚至正法。

郭大穷的心很急,他没办法不急,如果狼牙军在汾桥附近伏击,那么进入太原的援军将受到重大挫折,他很快就离开了,毫不犹豫地,顺便带走了已经白白胖胖像个富家翁的老瘫子。

郭大穷的马车顺利的行出太原城,他扮演的是一个送父亲回乡下的孝子。

长安巍峨的城门被他抛在身后时,叶虎君从怀里掏出的那条腰带,染着斑驳的血,他呼出一口气,面色从正常变得苍白如纸。他没有被发现行迹,却身受重伤。

洛小白扮成游荡江湖的牛鼻子道士,晃晃悠悠地进了长安城时,他已经帮叶虎君尽量疏散了有关人士,但是等不到叶虎君本人,只好冒险进来看看。

叶虎君躺在榻上,房里没有药味。

洛小白又惊又怒地问,你怎么这么瘦?怎么受了内伤?怎么不喝药?怎么你看起来很想死?

叶虎君没有回答,他不想回答,他不想告诉洛小白他在等一只手,大大厚厚带着老茧的手,他等那只手,想看它会不会愿意抚过他的心,就像在赌坊里把银票放在写着大或者小的格子里。

因为叶虎君不回答,所以洛小白只好问他,你这样是不是跟那个丐帮有关?

叶虎君还是不说话,洛小白便道,我不知道你是这样一个脆弱的人,你看看你哪里像一头老虎?掉了牙的老虎都不是你这样,那个当着坏人庇护一坊的叶帮主哪儿去了?你既然决定要当个侠客,就好好地当,不要这么半死不活。

叶虎君笑了笑,因为内伤,他吃不下东西,所以很瘦,笑得很难看。他只是跟洛小白说,什么狗屁大侠?我只是想做个好人。

你本来就是好人。洛小白红了眼眶。

他觉得我好,才是真的好。

 

 

洛小白快马飞驰到太原把郭大穷翻了出来。仇菲菲跳出来拦着他说,你做什么找我师兄麻烦,他如今可是让狼牙在汾桥大败的豪杰英雄。

洛小白的剑指着郭大穷的喉咙,他第一次没有用正眼看仇菲菲,那也是仇菲菲第一次没有在他眼中看到对自己的迷恋。

这一瞬她觉得这样的洛小白很帅,比跟着她想要引起她注意不断找话儿说的他帅多了。

当仇菲菲发现自己的小心肝为了一个剑纯扑通乱跳的时候,郭大穷已经骑上了洛小白的那匹照夜白。

仇菲菲没有跟郭大穷说,其实师兄你可以骑我那匹里飞沙,会比较快。因为满脸风霜头发凌乱的洛小白真的很帅,所以她问他,嗳,洛道长,你想不想跟我说说这是怎么回事?

洛小白看着仇菲菲,有些难过地说,我的朋友要死了。我不知道你师兄回去的时候,他是不是已经断了气。

此时仇菲菲又觉得,这个年轻的纯阳道长,看起来很像一个担心却不知所措的孩子。当一个女人觉得一个男人很帅,又像个孩子的时候,她就是真的动了心。

她走过去,突如其来地抱住洛小白,额顶在他满是灰尘的肩头上。

他会活着的。她说,然后被他抱紧,她听见纯阳道人的哭声,有些压抑,但她喜欢。

 

郭大穷见到叶虎君的时候,很直接的落了泪。

叶虎君没有他壮硕,但好歹也是一条汉子,只是一月不见,就瘦成了一道闪电。还是一道晕过去的闪电。

大总管站在旁边抹眼泪说,郭大侠,我们帮主最近老这样,每天有一半儿时辰是昏迷不醒的。

郭大穷的心很痛,就像刷马的时候挨了赤兔一蹄窝心脚。

叶虎君清醒过来想叫大总管过来递杯茶,来的却是郭大穷,他看着那张黝黑健康毛茸茸的脸笑了起来,听见郭大穷像隔壁住的街坊叔爷那样埋怨。

你笑什么?

我笑你回来了。

俺回来有什么好笑?

我笑你知道回来是卖屁股给我,却还是回来了。叶虎君有气无力地说。

郭大穷很是生气,他被叶虎君气得笑了起来,气得流眼泪。因为他又哭又笑,觉得非常火大,终于干了一件他一直想干却没干的事。

他把叶虎君揍了一顿。当然下手不重,他只是一屁股坐在熟悉的床上,把叶虎君拽到自己腿上翻过来,用大手用力揍他的尊臀。

你比俺小这么些岁数,这嘴上怎么老喜欢不干不净占俺的便宜?不给你点儿教训是不成的了!

叶虎君受着责打,他咬着嘴头埋在被褥里笑起来。

打也没有用。

嗯?好大胆!

我就是想占你便宜呀!一辈子都想占,只怕你不愿意。

笑声渐渐消下去。

叶虎君闷闷的声音传出来。

郭大侠,其实我叶虎君很明白,这世上有的事是强求不来的。若是你真的无意,只管离开就是了。那些说过的话,就当是玩笑,做不得准。


待续



评论(10)
热度(10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