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心蛊

题图参悟人生
头像体现京伏爱情观
作者是千千太太
喜欢冷CP,常年住南极。
手脑双残,老年痴呆。
脑洞多如麻
同人OOC自觉
精神病院常住
未办理出院
全职脑洞填坑见连接附LO
密码:naodongda
剑三中毒
最近热衷小游泳和小单车
虫筋筋迷恋中……
小卷必须娶回家

©佛心蛊
Powered by LOFTER

【剑网3】【羊策】人生可逃系列之《鹤顶红》 2



 

原案/图:@王武莫虫之 太太, 请到LOF珷蟇之 支持太太_(:3」∠)_

既然苍丐快要全部揭开了,就给大家也看看这一双人吧 !

————————————————————

 

严小峰X李敏

 

前尘往事诉不尽,不如生吞鹤顶红

2、

 

严小峰那天晚上睡得香甜不已,第二天一早他找李敏饮茶。

柳元一在旁边撑着下巴打着盹,一头半睡半醒的疯狗。

李兄,昨日之事真是……小弟终身难忘。

柳元一眼睛张一条缝,扫他一眼,蔑笑。

 

李敏煮了水,高高地注入茶碗,茶汤如浪如雪。

他给严小峰端一碗茶,淡淡道:“道长就当忘了吧!”

柳元一打个呵欠说:“阿敏喜欢男人,帮会人人皆知。”

李敏点头道:“那倒是,不忘了也行。”

严小峰呆若木鸡半晌问道:“不是说笑的?”

“是让你忘了还是我喜欢男人?”

“前面那个。”

“说笑的。”

李敏赭色的眸在初阳下盈盈。

“我没打过几场仗,很早就离了天策府。”

“因为我喜欢男人。”

“是男人都喜欢。”柳元一一边打盹一边说。 

 

那天严小峰一惊一乍地喝了口茶汤压压惊,结果喝的是一口酒。

李敏说哎呀元一你怎么能这样呢?道长不能喝酒的,快道歉呀柳元一。

严小峰打那以后就觉得,柳元一是跟他对着干的。

什么事儿都是对着干,也不知道怎么回事,仿佛柳元一天生瞧他不顺眼。

然而严小峰并不觉得这种不顺眼不好。

不顺眼是好的,无非羡慕嫉妒恨。

 

然而酒是李敏倒在茶汤里的。

人生如茶,也如酒。

严小峰,爱我,你,怕了吗?

 

那年纯阳山下,李敏看看地上躺着的尸首,发现里面混了个小道士,抬头看看上面一块大石头,知道约么是学云梯纵滚下来的。

柳元一在旁边傻了眼,道:“阿敏,怎么办,这小子凭空掉进我的盾舞圈子里来,是不是要死了啊?”

严小峰这辈子都错怪了柳元一。

酒不是他倒的,要刨坑埋了他的人,也不是玄甲苍云。

 

柳元一心似熔岩。

李敏的心如磐石。

我心匪席,无人可卷。

 

天策府残阳如血,地面如血。

李敏在尸山血海里走。

程谟,你在哪儿?

 

严小峰张开眼,喘口气,对眼前眉眼端正的天策道:“多谢将军救命之恩。” 

这一眼,揭开一生一世一张画卷的一个序幕。

彼时纯阳弟子不知这序幕之后,究竟是悲是喜,是爱是怨。

然而他知道到了最后,红尘已默成指间融化的雪。

 

李敏伸手抚着严小峰包得像个粽子的头。

轻轻地对他说:“小道长,不必谢,你我有缘。”

 

严小峰站在论剑锋山巅,抬手一口烈酒入喉。

徒儿无雪在旁边搓雪团子,挫一个,又一个。

“师父你头发好白好白啊!”

“师父你老这么快,以后我娶娘子生孩子你会不会已经翘辫子了啊?”

“师父你说句话啊我无聊死了。”

无雪抬起脸看着严小峰,小脸上满满的都是无奈。

严小峰并不说话,他又喝了一口酒,抬手拭唇,到了嘴边却停住。

 

李敏喂他一口药,探手擦去他唇边药渍。

“苦吗?小道长?”

一边说,一边伸出舌头飞快地舔舔。

 

“你们下山之后,游走尘世之间,习得人生七情六欲,爱恨苦,求不得,然而不许你们羁绊人世之间,谨记谨记,万般皆是空,唯有修仙真,千万不要忘了。”

“是,师尊!”

严小峰拱手而礼,不过数年,他已出落得有了飘然的气息。

“峰儿,下山之后,千万好自为之。红尘总是诱人的,然而到底你们都要回来。”

师父叮咛,再叮咛。

 

然而红尘已在心。

李敏笑着用热水给他擦脸。

“小道长,过几日好了,我们送你回山上。”

 

李敏,他的尘世缘。

 

待续

 

 

评论(24)
热度(2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