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心蛊

题图参悟人生
头像体现京伏爱情观
作者是千千太太
喜欢冷CP,常年住南极。
手脑双残,老年痴呆。
脑洞多如麻
同人OOC自觉
精神病院常住
未办理出院
全职脑洞填坑见连接附LO
密码:naodongda
剑三中毒
最近热衷小游泳和小单车
虫筋筋迷恋中……
小卷必须娶回家

©佛心蛊
Powered by LOFTER

随便聊聊喻文州和魏琛



荣耀里我喜欢的角色很多很多很多,差不多都挺喜欢的,但是喻文州吧是个比较特殊的存在。

对喻文州在意很大程度上是由魏琛引起的。虫大在描写人物上,通过一个人去烘托对比别的人物这一点上是做得极漂亮的,比如写大眼的直接描写其实不多,但是叶修这个主角角度给予的评鉴和赞许,就让大眼这个角色格外的超脱出来。

在这方面喻文州也是一样的,他可以说甚至不是那种一出场就气场夺人的类型,这和原文中喻文州的个性也是非常近似的。在大多数人心目中,网文可能不具备什么文学性,但事实上许多优秀的网文,其人物的塑造力,故事的逻辑连环度都是出类拔萃的。

单纯看一两段话,这是做不得准的。魏琛这个人身上着墨可以说很多,对于他的个性,际遇,历史,言行举止都下了大手笔去描述,作为主角团队的一员无可厚非,所以魏琛也的确如原文所写,就跟兴欣的吉祥物差不多。

而这样的魏琛,时至今日种种,却和喻文州有极大关系,而这个关系发生的时候,也就是喻文州也业内手残的手速资质连赢魏琛三局这件事发生时,喻文州还是个小少年。

在蓝雨,黄少天卢瀚文都是极其能够夺人眼球的存在,但是和魏琛之间数年前的三战,非常成功地挑起了看官的好奇心。

以写作角度,这就是欲扬先抑的包袱效果,一个手速在职业选手中垫底的人,如何三局连胜,成为战队队长,荣获四大战术大师之一的高峰,甚至最后在国际赛中继叶修王大眼韩文清之后成为带领全队的人,这一切都让人对喻文州这个角色好奇度满点,并且会将他放在一个与众不同的位置之上。

于是说说我印象中的喻文州。

首先这是一个极能隐忍的人,黄少天和他是一对很好的反差组合,类型十分互补。剑走偏锋和战术预测,是这两个人很完美的搭配。

这种隐忍明显是在做后备的时候就有的,可以肯定的是喻文州能进蓝雨必然有其过人之处,但是这个过人之处在狂风扫落叶式迅速的战斗中,个人资质上还是难敌其手速若弱势方面的影响。

所以喻文州跟赢魏琛的时候才会那么令人吃惊,因为大多数的人恐怕并不认为他有可能赢。

那么这个赢了魏琛,是偶然吗?当然不是,应该是长期坚持训练和经过谋划的结果。

喻文州擅长的是战术,也就是提前的对状况的分析预测和安排,在他加入蓝雨训练的当时,职业竞技游戏明显还是不赚钱的年代(叶修魏琛都不是什么有钱人),十几岁的一个小朋友,手速还比较慢,却选择了这个作为自己的人生职业走下去。这个人的心思真的很深的啊!

年纪小小就有决断,其中不乏对行业未来的预测吧!然后就是隐忍和坚持,坚持是肯定有的,喻文州给人的感觉呢,就是特别的清楚自己的优势和弱势,他不可能不知道自己的手速有问题,但是他对自己的特长也有信心。这个坚持下来当然是很强悍的一点,不可能没人拿手速说事儿,否则当时魏琛也不至于连输三局,其中跟手速影响了他对喻文州的判断肯定有一定的关系。

坚持不是问题,隐忍才比较关于大局。

如果喻文州很早就展现出他的战术天赋,就不会有赢了魏琛一鸣惊人的效果。不怕说,这样的忍性,才是喻文州赢的根本,对于这个人的实力,大概也就能在他的手速上做做文章,别的方面此人是难于预料的。

索克萨尔由喻文州继承其实是一个很有特殊意义的安排,有着“世代更迭”的意味。

我对叶修是敬佩,对王大眼是苏,对魏琛是打从心底的喜爱,对蓝河是觉得他让人很舒服,而对喻文州,这个角色是那种让我需要危襟正坐去从全方位进行考量的人。

如果换成商场或者政场,这会是一个最好也是最坏的敌人。

相信对于魏琛而言也是如此。

魏琛对喻文州的感情很微妙,非常微妙。

一方面他当然觉得败给喻文州是一种感情上很难接受的事情,但另一方面,魏琛又是一个能够非常冷静客观去思考的人。和他大大咧咧的猥琐风格外表完全不同,魏琛这个人内心极其清醒明白,他可能会因为忽略了一个蓝雨的小朋友而败北于喻文州,却绝对不会在输了比赛之后还懵懵懂懂不知道为什么而愤愤不平。

那种心情只是一种单纯的心情,对于喻文州从那时候开始魏琛心中自有评价,包括后来他选择离开蓝雨却没有前往其他战队,包括后来索克萨尔和队长都成为喻文州的囊中之物,魏琛可以觉得不高兴,但是绝不会看不到这种世代更迭的必要性和必然性。

魏琛对败给喻文州这件事一直有所执念,叶修也能够轻易的看出来,包括后面魏琛跟喻文州黄少天那段关于胜败的对话,都统统说明了这一点。

作为继承了自己角色经营着自己曾经的战队并且带领战队曾经拿到冠军的喻文州,魏琛的心中另一部分应当是自豪的。

魏琛对蓝雨的感情是深刻的,不然他不会在比赛之前去蓝雨主场走走。

这个人消失了数年,那数年之间他没有联络蓝雨的人也没有回到过这个地方,作为男人胜负始终是迈步过去的坎,他的确在意,但这也不妨碍他为自己离开之后蓝雨获得的成就而骄傲。

魏琛素来是个脸苦心甜的人,这些年他从来没有不关注索克萨尔,自然也有关注索克萨尔现在背后的那个人。

所有同人,都是在原作基础上的一些YY和假想,脑洞和补完。

魏琛和喻文州在我这里,是互相欣赏的前辈和后辈,有一些男儿的意气之争,却不妨碍彼此看到对方的优点。

我非常喜欢魏琛这种是非分明又有些别扭性情的汉子,也喜欢步步为营将自己要的握在手中的喻文州。

我喜欢的,我就想他们开开心心的。

所以写写文,看他们在一起。

腐女子也就这点出息了……_(:зゝ∠)_


我去把《逐檀郎》写完,最近的人生目标就这个啦~


评论(25)
热度(20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