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心蛊

题图参悟人生
头像体现京伏爱情观
作者是千千太太
喜欢冷CP,常年住南极。
手脑双残,老年痴呆。
脑洞多如麻
同人OOC自觉
精神病院常住
未办理出院
全职脑洞填坑见连接附LO
密码:naodongda
剑三中毒
最近热衷小游泳和小单车
虫筋筋迷恋中……
小卷必须娶回家

©佛心蛊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高手】【叶蓝/修远】《天边外》民国茶马古道PARO/1


《天边外》

灵感来自此同名歌https://fc.5sing.com/8433892.html### 

叶修X许博远(蓝河)


#叶修这个死蛮子

#OOC总是刹不住车

#杂乱的信仰和风俗以及某些设定不要深究……有的资料搜不到想哭

#茶马古道,曾经在滇缅公路中断后,由当地各族马帮运送过援华抗日物资。

 


尘埃·最后一粒

 

 

他对他说,抓着我的手,抓好,不要放开,发生任何事都不要放开。

听到了吗蓝河!

雪山在远处发出隆隆巨响,脚下的大地筛糠似地颤抖,黑色的人头大的石头从上面砸下来,划过身边坠进白色的江河。

白色是雪水在黑石上激起的浪花,一匹满载美援物资的骡子跌下去了,哀鸣只听见一瞬,他盯着浪花,头晕目眩。

相信我,蓝河!我们能活着离开这里!

狰狞的石头上激流飞射。

摔死的骡子像个灰色的皮口袋一样随着波浪翻滚而下。

 

看着我,不要看下面!

他在吼,平日懒散的人像发怒的狮。

 

手真暖。

滚烫的遍布伤痕的手牢牢地握着他。

手的形状很漂亮,但已经脏了,血和着泥和灰。

用力的骨节凸起来,骨头在被撑开的皮肤下泛出青白,雪片从他头脸前掠过,糊在长出来的胡子上。

“玛哈嘎拉庇佑你!大黑天的震怒不会伤害他的子民——”

他把他拽带跟前来,他们贴得那么近。

更多的石头滚落下来,他热乎乎的气息在冰冷中化为白雾。

“别怕,有我呢!汉人小家伙——”

笑出来的牙齿很白,在被血弄得花白的胡子里。

狼牙蜜蜡绿松石银莲花金刚杵南红攒月光菩提的链子在他胸前的皮袍上晃,在恶劣灰暗的天色里晃花了他的眼……

 

 

 

天色大亮,许博远睁开眼,身边格外宁静,黑头倌儿在院子里大树顶上叫,咕儿~~咕儿~~浑厚圆润的声音唱着新的一日。

许博远蜷在床上,他看看对面睡熟的男人,用手去顺他睡得乱翘的发。

头发已经一根黑色的都没有了,却也不是呆板的白,是半透明的银,很好看的颜色。

 

四十多年前这男人二十余岁,满头乱翘的黑发编成辫子也管不住,睁不开似的眼皮下一双琥珀色的眼珠子,懒懒散散地笑着。

小家伙,你就是上面派来的人?

大理的普洱玉龙的雪,昌都的美人三江土司的骡马,汉人小家伙,你见过哪一个,就来跟我打配合?

耳朵上沉甸甸地缀着刻六字真言的银环,手脚不长,高鼻眸深,所以长得好看,好看得可恶。

 

小家伙。

 

后来男人和他在草地上滚着,白的紫的盛放的格桑花遭了秧,他躺在他身下看着低低的飘荡着白云的天,听他在他耳边湿湿热热地念。

小蓝河,我的小家伙,小博远。

哪里小?他那时候不服气。

年纪小,还有这里。

他捏他的腰,手指在他身上放火,一把又一把,一堆又一堆。

你是阿嵯耶观音化身来的,小汉人。

观音好细腰,白族人眼里才是这样。

 

那时候多狂啊!

如今他们都老了。

许博远整好男人的头发,把他的手扯进怀里,捂起来。

 

一缕阳光透过用胶纸补过的玻璃窗射进屋里。

阳光里翻滚着金色的尘。

升上去,沉下来。

 

许博远知道胸口上男人满是皱纹的手已变得冰冷。

 

他仿佛一无所知地抱着他的手,静静地望他。

他躺在芬芳的泥地上捶着他的胸,闻着他身上檀香烟雾跟牛油羊乳混成的微酸却暖和的气味。

 

叶修,叶修。

滚开——

他喊着,他置若罔闻地穿透他。

他睁大眼,掌心蹂躏的格桑花搓成碎片。

 

有我呢!

有我呢蓝河——

 

他抓住他,像抓住风雨飘摇的乱世里的一根擎天木。

我的菩萨,掏了我的心肝去让神鹰吃了吧!

他说。

以玛哈嘎拉大黑天起誓,我这辈子都不要离开你,否则就让神鹰唾弃我的血肉。

 

回忆里他的嘴唇,吐着迷人的情话,一咕嘟一咕嘟地小溪一样地流淌。

那嘴唇还用来亲吻,吻他的额头鼻尖和汗津津的脖颈。

 

蓝河眨眨眼。

他对那永远睡去的男人笑起来。

 

骗子!

他说。

叶修,你这个骗子。

 

尘埃, 落定……

 

 

·待续·


评论(47)
热度(1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