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心蛊

题图参悟人生
头像体现京伏爱情观
作者是千千太太
喜欢冷CP,常年住南极。
手脑双残,老年痴呆。
脑洞多如麻
同人OOC自觉
精神病院常住
未办理出院
全职脑洞填坑见连接附LO
密码:naodongda
剑三中毒
最近热衷小游泳和小单车
虫筋筋迷恋中……
小卷必须娶回家

©佛心蛊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高手】【喻魏民国黑帮AU】(R-15)后来居上 12章/舍得



图来自网络 

@靴下猫腰子

 @風不語 

 @易青青 

 @hracon 

 @夜不思眠 

 @tobecon 

 @GreenDoll 

太君皇粮明天大概要结束了!

 @渔夫和他的灵魂 太太要加油哦


《后来居上》

又名:江沪浙追妻录民国版(并没有)


喻文州X魏琛

一点点叶蓝


#AU民国帮会设定,旧上海老苏杭傻傻分不清

#青帮下面的小毛毛门派,考证它揍是一坨翔

#这是个OOC的故事。喻文州有病

#喻文州只对着魏琛有病

#这真的是个HE文


————




12/舍得

 

黄少天和喻文州对阵。

谁会死?谁会活?

 

不止一次有人幻想这样的事发生,尤其蓝雨门的敌手。

只是幻想从没有机会变成现实。但凡知道两个人过去的都知道,黄少天和喻文州岂止是青帮里同参一个师父的兄弟,更是生死与共过命的交情。

这些年来在两个人之间策反的人无数,最终死的死,伤的伤,成事儿的一个没有,哪怕能靠点谱儿,也是不可能。

 

喻文州是不声不响运筹帷幄,而黄少天却爆出话来,谁要对喻文州不利就是跟他黄少天对着,小五爷是小六爷的哥,比亲哥还亲,谁起了这样的歹猫儿心肠,就自己把脖颈上老泥洗洗干净等着他提剑来斩,说一剑砍死,绝不砍第二剑。

话很多,黄少天历来能说。

却只有一个干净利落的意思,喻文州是碰不得的,黄少天宁可自己去扛,也不肯伤了兄弟。

 

然而,杭州蓝溪阁里,喻文州说我谁都对不起,黄少天的三尺青锋剑就送了出去。

喻文州闭眼,剑在眼中,倏忽将至。他并不躲闪,不只是因为黄少天的剑极快,也因为他不想躲。

 

魏琛在那老宅天井里被他搂着吻着,口中却也只是冷冷地问。

文州,无休无止的可是只有你这一番痴心?大丈夫行走江湖,哪一处做得不是被人看在眼里记在心上?你做出来的事,迟早要得回报,是好也罢,是坏也罢,到头来报在你自己身上。

师徒一场,你要我看你飞过龙门去,再被打回原形,跌落在地?

 

你我之间,到底悖逆人伦,若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否则迟早一日,划破了脓疮,便是鲜血四溅,再遮挡不得。

如此也好么?

前程事业,你如今握在手里,养大了的一颗心,可能蛰伏安静?

想想罢,想想……

 

魏琛没躲着他,他让他去想清楚,如今他不是在火车站卖烂水果的孩子,光着脚不怕穿鞋,头掉地上碗大个疤二十年后又一条好汉。

他是一个人,却又不只是一个人,他身后站着蓝雨门那样多的弟子,他们哪一个背后又不是有一个家?

 

正如黄少天此时此刻的怒意冲天,他可以去找个戏子包个小倌,却不应当跟他的师父苟且,这样的事闹出去了,谁还会在意他喻文州到底是谁?只将蓝雨门齐齐绑紧在他身上,和他一同沉沦下去。

 

于是,一瞬里,喻文州睁开眼,两指稳稳地挟住送到心窝的剑锋。

“少天,你的剑慢了。”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英俊的青年右手绑着绷带,哼地冷笑。

“不然呢?杀了你然后让别人把窝里反的笑话看了去?你不知好歹,我却不是那样不顾大局的人。”黄少天恨毒地松开剑,化掌为拳,重重击在喻文州心口。

嘭地一声,喻文州朝后急退数步,剑飞出去插在青砖缝里,唇边血涌而出,也是淅淅沥沥。

“死罪可免活罪难逃!说,你是不是胁迫了师父?”

黄少天不可能看不出魏琛并没回应喻文州,但这一点,他便朝那边想去。

“……算是吧……”喻文州拭着血,旧痕未消,新血又涌出来,他用袖子接着,浸得血迹斑斑,似落烂了的红梅。

黄少天眼角跳了起来,又是一拳过去,喻文州听见肩骨咯地一声,左肩便一片麻木。

“你拿什么胁迫他?师父那样的性子,竟被你那样,你到不如杀了他——你到底做的什么事,什么事?为什么,凭什么,你怎么敢?你眼里还有我吗?我可还是你的兄弟?我恨不得砍开你这颗头,看看里面到底藏着什么!”

黄少天腾空转身,足尖扫起兀自晃荡的青峰,回身握在掌中,转头便一剑停在喻文州额心中间。

“你说啊!”

黄少天说着,吼声里带着呜咽。

喻文州的目光丝毫没看那把剑,他竟然笑起来,那笑不是他寻常里安静的笑,却是坦然的,露出了牙齿,张开了嘴,呵呵地笑着。

“少天。”喻文州说,“你骂得真好,只是我也明白了,我便是那样不要脸面地做了那些事,那样悖逆,若是传出去一句半句,就要叫我形销骨毁,甚至带累师父,带累你,带累蓝雨一门上下数百口兄弟和他们的家人。但,少天,我丝毫也不觉后悔。你要杀我,我本来不想挡着,我是活该的。但我又觉不能不挡,我贪生怕死,却也执念深重。我喻文州若有了目标,便能用一辈子去战。”

“你……你到底要什么?”黄少天竟退了一步,他的确看过喻文州一心求战的样子,他明白那是怎样可怕的一种执念,正如他每天都耗费比自己三倍更多的时间在练功上,终于有一日赢过魏琛。

“魏琛!”

喻文州说着,脸上的笑变得静,静又成了无边的柔。

“我要他,他救我那一日,我就知道我要他,哪怕要我死,我也不悔。”

喻文州望着黄少天,目光坚决。

“蓝雨门有你,师父可以放心。而我,但凡你还需要,我便会尽力扶助,不说舍生忘死,但要是这条命交代了,亦并不可惜。”
“只是,我要魏琛,哪怕眼下不行,终有一日,我愿舍了一切随着他……”

 

“不舍不得,师父让我想,我想明白了,我要去找师父了。”

“人心再大,也要一个心安之所。”

 

“你我生如浮萍,少天,我心安处,即是吾乡,可以埋骨……”

 

 

黄少天醒悟过来时,蓝溪阁正堂里只剩他一人,手里握着剑,面前青砖上点点滴滴渗进去的暗色的血,还散着甜腥的氤氲。

他疑心刚才的喻文州是一场梦,但又肯定不是。

喻文州是爱魏琛的,不必问了,不论他用了怎样的手段,那都是死心塌地的恋慕,他不至于到了这样的时候,还看不懂。

为了魏琛,喻文州大概什么都能抛得下,若是需要他抛,他不会眨眼。

兄弟多年,他太明白喻文州会怎么想,那是只要用一个眼神便晓得彼此想着什么的兄弟……亲人……

 

“值得吗……?”黄少天看着屏风后露出的天青蓝的衣角,轻轻地问。

那是蓝河,在喻文州回来之前,蓝河找到他,自请到兴欣镖局帮忙一年,一年满后即归。

“你非得去叶修那不可,他非得跟师父在一起……值得吗?谁会明白你们?谁晓得你当真只是想帮他一把,谁又晓得他连身败名裂也不畏?年纪轻轻……就想着埋骨……”

“值得。”

蓝河仍在屏风后站着,不软不硬不腻干净的嗓清清楚楚地回答他。

“我不懂……有什么意思呢?”

“六爷,每个人出来行走的,都是自己心里的那个江湖。也不用谁懂,自己明白就好。”
“……自己的江湖……?”

黄少天掂起剑,看看锋利的边沿,终于笑了。

他笑起来,就是云开雾散,骄阳灿烂了。

“算了,要劈死他,那是师父的事儿。反正是他要舍,我又着什么急?蓝河,上杯茶——”

黄少天说完,自走到红木椅前坐下,摇摇头,将怅惘抛散。

到底气的什么呢?是恨铁不成钢,是气他把自己蒙在鼓里。说到底,自己也是可以为了他喻文州舍命啊……

 

“文州哥,你真好,往后我跟着你,有甜甜的地瓜吃!”

自从他把扛大包的口粮都分给了他,他就总是跟着他喻文州了。

跟着他……跟着他看见的,跟着他拿到手的……

已经太足够了……不是吗?

 

黄少天喝一口热茶,闭上眼。

爱恨情仇皆不沾,只愿今日作永远。

和师父和文州哥,这辈子能在一起就好。

江湖吗?这就是他的江湖了……


待续……

评论(28)
热度(1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