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心蛊

题图参悟人生
头像体现京伏爱情观
作者是千千太太
喜欢冷CP,常年住南极。
手脑双残,老年痴呆。
脑洞多如麻
同人OOC自觉
精神病院常住
未办理出院
全职脑洞填坑见连接附LO
密码:naodongda
剑三中毒
最近热衷小游泳和小单车
虫筋筋迷恋中……
小卷必须娶回家

©佛心蛊
Powered by LOFTER

如同孩子一样的人,乃是最残忍和无敌的。然而人终究要长大,不过有的人的稚气可以保持更长久,比如小峰。

珷蟇之:

哎呀敏哥说的这个道理呢其实在以前提到过,就是关于稚气的问题,道家有句话叫专气致柔能如婴儿乎,所谓专气致柔神久留,专心一志到气上面,功夫柔和到一定境界,则能克刚。婴儿虽弱,但小小的拳头里包含着很大的力量!

然而功夫练到一定地步,要再上升就是内里的状态,心态的变化,不是靠练的,是靠悟的。量变成质变,就像老牛耕地,一天一天的耕,慢慢来,时间到了,心就到了。

太多杂念的心境下是练不好剑的,敏哥一直在强调他看中小峰的稚气,他一开始就从这个刚下山的小道士身上看出来了,他是有可以成为高手的重要资质。他知道自己做不到,之前说过:再也找不回六七岁时第一次拿枪与人比武时的感觉了。就是说,那份稚气已经不复存在了。所以这是敏哥珍惜小峰的很重要原因,英雄都惜才。

天策的枪法本身也是战场龙技,适合用于实战,而不属于可以研究下去的武学,但剑不同。(也有不同看法,我姥爷说,民国时期流传在民间的形意拳,就是古代枪法的变体,以人的经脉为枪,门道也很深blabla 我就不懂了)反正自古有剑痴,练剑可以走火入魔,出神入化,枪使得再好,也就是一个使得溜。

一寸长一寸强是不假,但同时,一寸短也一寸巧啊~我坚信,剑法使得好,还是会赢长刀长枪。小峰早晚有一天打赢元一!

当然这都是我个人的一点肤浅的看法外加大学时候听奇怪的课听来的。(没有人care的事情…我却想了很久

不过我自己的故事,我怎么想的我就怎么讲喽,谁都没机会真去舞枪弄棒,里面的道理也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话说这一开始真心是个很严肃的关于武学探讨的故事233333 后来方向有点不对了,我得往回扭转一下,让它变得再无聊一点!(no

评论
热度(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