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心蛊

题图参悟人生
头像体现京伏爱情观
作者是千千太太
喜欢冷CP,常年住南极。
手脑双残,老年痴呆。
脑洞多如麻
同人OOC自觉
精神病院常住
未办理出院
全职脑洞填坑见连接附LO
密码:naodongda
剑三中毒
最近热衷小游泳和小单车
虫筋筋迷恋中……
小卷必须娶回家

©佛心蛊
Powered by LOFTER

【大圣归来】【白龙X混沌】《东水流》后篇 完结

 

插/虐梗担当:@靴下猫腰子 的插图好了啊啊啊啊啊啊跪下!让我重发洗版啊啊啊不要拦着我

 

插基友给我的大圣:

 

 

 

 

图:塞纳

 

东流水(后篇)

 白龙X混沌

哦,你问我前篇……

就是关于大圣把混沌KO以后小白龙各种姿势安抚它向善然后手牵手向前走的故事。(此处并没有♂符号)

还没写,因为有个叫做@靴下猫腰子 的坏蛋说要吃虐,还画了插,我又刚好听到很合适的歌就……总之打人不要打脸啊!

 ————————————————————————————

一切属于《大圣归来》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bgm:娑婆世界:https://5sing.kugou.com/fc/14290258.html### 这个翻唱好棒

很迷茫 娑婆世界
坐云端 看水东流
野花满地愁 互争斗几时休
无无明的心 解脱
由爱故生伤
因缘在何方
修得净土 菩提青莲
人生而不枉
天高任我翔
行云流水长

 

 

 

 

 

齐天大圣孙悟空是在第九世遇到小和尚江流儿的。

然而这一世的江流儿并没有成佛。

金蝉子还没有回来啊!十世是不是太长了?佛祖抠着脸上的痘痘如是感慨。

然而没有回来就是没有回来,因此石猴子仍然飘流在天地之间,哦不,他说,我去五指山下继续压着吧!我知道江流儿会回来的,一花一世界,他始终是那颗菩提。

佛祖抠着鼻孔说骚猴你此番居然也会说禅语了,谁让你说的?滚下去吧!冲着金蝉子我也会成全于你!不过相对而言我会拿走你这一世的记忆你怕不怕,告诉我你怕不怕!?

不怕。

孙大圣笑嘻嘻地挺直了腰背,真正的猿臂轻舒,毫无防备门户大开。

佛祖哼了一声,一巴掌把他打下凡间里去,就忘了这一世,曾经有个小家伙顶着板儿寸,无孔不入地插在身边,背着小背篓,扛着傻丫头,一声一声地叫着大圣。

忘记了的还有小白龙。

佛祖大概是做好了十世转生的设定,有的磨难出现在第九世,第十世里就不会再有。

例如,混沌。

所以他没有忘记。

他只是站在东海边发了很长时间的呆,一直到岩石上的地衣爬到他的靴子上,把皮靴子啃破了一个洞。

那年他就站在这,用残破的爪子。

小白龙就站在他身边。

龙族三太子硕大无朋,而他已经大伤元气无法动弹,原型也变成小小的一坨。

报应呀报应呀,那头粉色的猪跑过来说,把俺老猪变小了是吧!你丫差点被大圣敲死,都走不动道了,我看你还得再修五百年才能恢复元气。

说完猪拍着屁股跑了,并没有天蓬元帅的样子。

三太子,戏你也看完了,可以走了。

该侮辱的过去了,得重新站起来。他看不见,但能感觉到山妖们藏身在树林里忐忑不安地窥视。

心跳都快三成,这些没用的蠢妖精。

你本是领受天命给这一世的江流儿和大圣制造阻难,我们是同样的,为何非得拒人于千里之外?

因为你是龙。

他说。

硕大的龙爪落在头上,揉一揉。

 

一百年后还是在这里,他可以化身为幼童,而小白龙也化为一个白衣童稚的小男孩儿。

你又没有受伤,人身又高又壮,变这么小干嘛?学我?

嗯,学你。

三太子,你很烦。

嗯,我知道。

白衣男孩儿伸手插进黑衣男孩儿鸡窝一样的头发里,搓成散架的鸡窝。

 

五百年后,佛祖差大迦叶罗汉前来降法。

混沌晃晃荡荡地披挂着黑袍走到悬崖旁去,在白衣俊美的男子身后忽然停下。

鼻中有檀的味道。

佛香……

 

小白。

他喊他。

 

他转过身,皱皱眉,又舒展开,客气地笑。

你好,你是在叫我吗?可我好像没有见过你。我乃西海龙王敖闰家的三太子,我观你也是修行之人,敢问贵姓?

混沌的目光越过白色的肩头看向那边浓绿的森。

改过向善的山妖在那挖了个新的洞府。

 

前晚他抱着他光裸的肩咬在他肩头青白的龙鳞上。

我是个妖。

怕什么,迟早修成龙上天。

可能吗?

不管可能不可能,我陪着你,陪你修成正果,踏青莲,上九霄。

他的指尖拨着他粗粗的乱发,在他脸颊上轻轻地蹭。

微凉带暖。

 

我只是个妖怪。

混沌有些迷惘地说。

我对三太子仰慕已久,看到您在这里观海,所以贸然前来问候。

混沌低头看看手里的青莲。

他找了很久才在极东之地找到这朵青色的莲花。

那朵青莲,是打算送给我的吗?

哦!本来是的。

混沌把莲花扔进海里,海浪卷过去,花就不见了。

虽然找得有些辛苦,不过方才我忽然发现,这种俗物,其实是配不上三太子的。

有趣。

小白龙说。

你是个有趣的妖怪,祝你早日修成正果吧!我要先回龙宫了,天色已晚,我要去陪伴我的父王母后和兄弟姐妹。

 

混沌看着白龙消失在海平面上,转过身,慢慢在激烈起来的山风中走回洞里去。

他坐在暖玉的石床上。

前晚他在这里,尾巴缠在白龙修长的腿上。

好紧。

白龙说。

混沌,你不想我走吗?下次我留下来过夜,好吗?我说过我会陪你的。

 

两只山妖抖抖索索地摸过来。

大王大王,我们看到了罗汉。

采果子的时候,罗汉跟三太子说话了。

脚踩祥云的罗汉,好可怕啊!一个指头就能压死我们。

大王大王,他会不会杀了我们。

 

不会的。

混沌说,我们搬家,他就不会伤害你们了。

山妖对看一眼,兴高采烈地跑出去宣布搬家的决定。

 

过了一段时间,从外面传来消息。

龙王三太子纵火烧了殿上玉帝恩赐的明珠,触犯天条,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出面才免于死罪,贬于蛇盘山等待十世金蝉子路过。

奈何三太子并不认识金蝉子,将他的白马吃掉了。

观音菩萨点化了三太子,锯掉了他的龙角,褪掉了他的鳞片,化身白龙马,皈依佛门,成为唐僧的坐骑,随之前往西天。

混沌乘着风飘到山坳。

白龙马在那吃着鲜嫩的草。

混沌走到他面前,白龙马想起来这是自己曾经遇到过的一个妖怪,他手持青莲想送给他,又丢在了大海里。

他用头拱了拱妖怪黑黑的手爪。

三太子。

妖怪抚抚他的鬃毛说。

去吧!这次,换我等你回来,你回来了,我们就同踏青莲之道,同上九霄之所。

 

远远地传来呼哨声,白龙马转头而去。

那是大师兄孙悟空在召唤。

他没有回头看,坚定地朝着师父和师兄而去。

可他就是觉得,那个黑袍飘飘的妖怪,会像他说的那样,等他从西天返回。

如此笃定。

不知因果。

 

·完·

评论(132)
热度(7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