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心蛊

题图参悟人生
头像体现京伏爱情观
作者是千千太太
喜欢冷CP,常年住南极。
手脑双残,老年痴呆。
脑洞多如麻
同人OOC自觉
精神病院常住
未办理出院
全职脑洞填坑见连接附LO
密码:naodongda
剑三中毒
最近热衷小游泳和小单车
虫筋筋迷恋中……
小卷必须娶回家

©佛心蛊
Powered by LOFTER

【人生可逃】【苍丐BG】《花锦绣》短篇完结

花锦绣

 

苍丐BG

 

《人生可逃》J3漫画同人的同人

原作:@王武莫虫之

我终于对丐姐下手啦!!!! 君山的姐儿,都是开得灼灼的花

————————————————————————————————

 

这一生,开满了花。

只为她。

 

那年刘锦绣擦擦嘴边的血,冲着柳元山呲牙一乐,青肿紫胀的脸几乎看不出长相究竟,然而那双琥珀色的眼是笑盈盈的。

她说,大叔,你找谁?后来她问他,喂,大叔,生孩子跟你姓还是跟我姓,好像也没有什么区别哈?

她刘柳不分,他也不在乎什么男女,那年汾桥上看对了眼,就该生一堆娃娃,埋在一起。

 

柳元一去太原之前柳元山问过他一个问题。

他说,哥,你会回来么?

柳元一点点头,活着就回来啦,为什么要浪迹天涯?况且要饭的还在你这儿,总得回来带走他。

柳元山并不懂柳元一,他不知道他为什么从来不肯认自己这一门亲戚,也不懂他为什么会把不会说话的丐帮留在身边。

柳元山是喜欢过那个丐帮弟子的,但是他知道那丐帮弟子的眼里只有一个人,那不是他,也就罢了休。

他本以为想要生死与共的大概只有阿顾,但是后来他看到柳元一和阿顾的尸首,他躺在丐帮怀里,笑意凝固在唇角。

他手里没有盾。只留着刀。

盾插在远处,那地方有丐帮的脚印儿,留在血泊里,看起来,是跳起来那个瞬间留下的。

 

柳元山每隔两年就会来一次汾河,柳元一和阿顾烧成一堆撒在了河谷里。

他有点埋怨这人当初留下这样的话,竟是不愿进柳家的祖坟。

每每想到这里似乎总能听见柳元一哈哈大笑说,如此我便无处不在,在青山在绿水之间,不好吗?好得很。

然而事实上他觉得不好,看见汾河的螃蟹都会想,哎呀,是不是你啊柳元一?

 

他在第三次去汾桥的时候看见了刘锦绣,她穿着丐帮低级弟子的衣裳,咣咣地拿棒子敲人,潇洒得脸肿成馒头,两个眼圈乌青,正是蜀地生产的熊猫。

他没有多想,就上去帮了忙。

或许是那双琥珀色的眼让他想起了熟人,又或许是刘锦绣的目光干净得像汾河的水。

他上了手,和她背对背,旋起盾来护着彼此。

他听见她笑,笑声朗朗,不像银铃,有些微微的沙哑,但很利落。

 

围攻的人都跑了,她嘿嘿笑着说,多谢大叔,我走啦!

柳元山一伸手捏着她的肩。

这一捏,就捏出个一生一世,六个儿子三个闺女。

 

彼时柳元山捉着刘锦绣,她眼睛很大,虽然现在肿了还是很大,亮亮的,干干净净。

他的心就一跳,又一跳。

你叫什么名字?

相逢是缘分,不一定要知道名字啊!话说大叔你是不是认错人了?她反应很快地问。

没认错。

咦?她回头看他!怎么的?要我报恩吗?

她伸出手指在怀里摸半天,掏出两个大子儿。

哎呀大叔,您看,我就这点钱,要不,您先拿着?留个姓名,改天我有钱了给你?

……柳元山无语地看着掌心里的两个大铜版。

通宝都算不上的玩意儿。

 

小姑娘家家的出门在外一个人,难道不会觉得不妥当么?他看看铜板,拉起她脏兮兮的手,放回她掌心里。

大叔你老古板啊!江湖人不混江湖怎么叫江湖人?她不矫情地揣回怀里去。

你不要的哈?不要我要了。哎呀大叔人真不错,不过师父说一般不要钱的就好色,你是不是看上我的美色啦?我师父说我长得好,出门在外的确不方便,让我脸上擦点锅底黑再出去,咦大叔,你为什么干呕?

话真多,和那个安静的丐帮弟子截然不同。

他抚一下胸口说,就你现在那样儿,自夸也太过了,让人犯恶心。还有你那师父怎么回事,谁不要钱就好色了?

刘锦绣楞了楞,从怀里摸出镜子来看一眼,大叫一声。

什么鬼!卧槽这些人,打人不打脸不知道吗?

破了皮的手指在脸上摸了摸,然而也不哭,颇不好意思地看看他。

大叔我会错意了,刚才我还以为你贪图美色想让我无以为报只能以身相许,哈哈哈哈我现在的样子牛头马面都不会要。

你要以身相许?

也不是不行啊,大叔我看你有钱,不贪我的铜板儿。

那是铜板对吧。

是啊,铜板。

起码也是个通宝才有必要贪吧!

柳元山声音提高了一点。

 

丐妞儿低着头,满脸郁闷地不吭声。

怎么?

柳元山问。

可以买两个大饆饠呢!她叽叽咕咕地说,用手比划饆饠的大小。

这么大。

能买到有肉的?

哦……买不了。她蔫了,有些伤心。

有钱就可以以身相许?他终于找到关键,有些不高兴。

可以啊……师父说人好有钱就行。

你……小小年纪贪图钱财。

有钱才能养活孩子啊大叔!一不小心生十个八个怎么办?

十个八个?柳元山忽然脸一热。

我就是我们家老十二,爹说养不起,师父觉得我骨骼清奇就把我要过去当徒儿了。

丐妞儿说着眼睛眯成一条线。

大叔,喜欢孩子吗?

 

孩子什么的……这个……

喜欢吗?她看着他,熊猫眼。

噗——

柳元山忍不住笑了。

喜欢的啊?笑了就是喜欢啊?她擦擦鼻子,笑出两排牙,阳光里闪闪的亮。

大叔养得起吗?

嗯?

孩子。

啊?

十个八个。

好像……可以……

我嫁给你好不好?

怎么就说到这里了?你才几岁,想的什么?

我十五了,及笄了都!师父说看逮着好男人就上,大叔你颇有侠义心肠,路见不平拔刀相助,有钱,养得活很多孩子,你看多好,可以嫁!妥妥的。

哪儿妥妥的?

他伸手给她额上敲个暴栗。

哎呀疼,大叔你打人!以后嫁给你会打我屁股吗?不行哦!打老婆就不嫁你了!

我是被你气的!

柳元山说着,心里去莫名其妙地想起自家宅子,要是住上十个八个少爷小姐,也是住得下的,爹娘似乎也会喜欢这样儿孙满堂的热闹。

不知不觉地认了真,这才多久?半个时辰都不到。他看着她,觉得真可怕。

你气什么呀气?她问他,天真无邪地。

逮着个男人看着条件合适就成亲,我若是个歹人装好人呢?

噫~~~坏人会提醒我这个?她笑得奸奸的,像个小狐狸。

你……他竟无言以对。

 

大叔要不要老婆吧!你说个亮堂话!

你……太早,你还小。

不小了!

她伸手捂着胸,抬起来。

诺!

柳元山连忙捂眼。

不要就算了,找别人去。

 

等等。他叫她。

她回头看他,可怜巴巴地问。

要么?我不错的,君山岛的婆婆说我屁股大,会生。

别再说了。

柳元山有气无力地阻止,天晓得她还会讲出多可怕的话来。

我娶你。

他说出这三个字来,叹了口气。

她眼睛亮晶晶地扑过来,抱着他的胳膊,少女的胸挤在他身上,软如腾云。

大叔你不会后悔的。

她说。

 

不后悔吗?

其实也不是真的不后悔。

数年后柳元山背后背着一对双胞胎儿子,手里端着饭碗追着满地连滚带爬的大女儿喂饭,总算喂下最后一口把撒娇的女儿甩给她的奶娘,再把两个小的交给另外的奶娘,扭头就去紫藤架下捉拿自家娘子。

刘锦绣躺在架子下面啃叫花鸡,吃的一头一脸两手都是油,一边吃一边喝酒,柳元山上前她就笑嘻嘻地。

小二小三睡了吗?哭得我头要炸了,好夫君给你吃个鸡腿啊!我特意留的。

吃什么鸡腿。

他把她拎起来,拖到净房去。

昨儿晚上没洗澡就爬床了吧!

还不是被你儿子累的,大叔你手下留情呀!我不洗澡我不洗!大冷天的我不洗!!!呜呜呜……

就你这么吃叫花鸡晚上还不洗澡!你像当人娘亲的吗?

他剥她衣裳,从包着的笋变成被剥干净的笋。他一早起来看见她趴胸口睡得流口水,方觉幸福满溢,就发现白衣上到处印着黑爪印子,这日子能过?

教坏了大闺女,两个小子还不知被她搞成什么样?

我怎么不像?光溜溜的小媳妇一挺胸,捧得高高的。

我有奶!

她说着,微黑的脸上忽然刷地飞起红云两道。

你……你知道自己在说什么?

我……我知道啊……我……我有奶……

儿子是奶娘喂的,她的奶就喂了两个月。

昨天晚上这小媳妇生怕他发现自己没洗澡,一上床就剥了他的衣裳。

大叔,涨得疼……

她挺胸蹭蹭他。

大叔你胡子好扎。

他没忍得住,做了一回奶娃子。

 

他把她横抱起来,低头在那双柔软里蹭了蹭,把她扔进浴桶里。

嗷嗷~~~

她尖叫,他蹦进去,水花四射。

你自找的。

救命呀——大叔不要——

叫破喉咙也不会有人来救你。

这宅子里的人早就麻木了,三天两头惹夫君教训,谁管她?

大叔,不要嘛……

她低声,戳他胸肌。

不要吃我的奶……

他两条鼻血喷出去,嗤嗤有声。

 

后来的后来,柳元山老了。

他须发皆白地拿着龙头拐杖一顿。

你们曾祖母哪儿去了?不拘酒窖或者厨房,去把她捉回来!昨天又不洗澡就上床了,什么毛病?

他说着,却不由自主地开始笑。

 

都这把年纪了,她还是那样,当着一众子孙的面叫他大叔,全然不顾自己已经是当老太君的人了。

她肩上的花绣已经松了,摸起来滑滑的。

但是他还是喜欢,捏着她的肩,偷偷在孩子们看不到的地方亲她的嘴。

她还是弄脏他的衣裳,印下黑黑的手印。

有时候她问他,大叔你看,咱们儿孙绕膝了。我跟你说过的,我不错的,对吧!

 

不一会儿刘锦绣被捉了回来,白发的她撅着嘴对他说,大叔你都管我一辈子了,以后我不要跟你埋在一起,你好烦。

真的?

他问她。

旁边的几个孙子大气都不敢出。

假的!

她呶着嘴说。

说好埋一起的。

 

他带她去汾桥扫墓,两年一次,直到走不动远路。

他指着河水说,我有个亲人,和他所爱的人烧成了灰,撒在了这里。

她说真好,他们在一起。

不过大叔,我们以后有孩子,他们得有个地方拜祭。

我们埋在一起吧!

嗯,埋在一起。

 

白发的他牵起她的手。

那年他在汾桥上,扯住她的肩膀。

怎么都好,只要在一起,就是鲜花着了锦。

 

似这等花花草草由人恋,生生死死随人愿,便酸酸楚楚无人怨.

                                                ——《牡丹亭》

 

 

评论(65)
热度(56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