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心蛊

题图参悟人生
头像体现京伏爱情观
作者是千千太太
喜欢冷CP,常年住南极。
手脑双残,老年痴呆。
脑洞多如麻
同人OOC自觉
精神病院常住
未办理出院
全职脑洞填坑见连接附LO
密码:naodongda
剑三中毒
最近热衷小游泳和小单车
虫筋筋迷恋中……
小卷必须娶回家

©佛心蛊
Powered by LOFTER

最是无情多情人(随笔宫典)


我真的好喜欢宫典这个角色,这种角色做不好就特别路人甲。
但是不一样,倦愣是把原作里那个“为何留着一个不咋地”的人在身边的那种问题全解答了。(宫典战力不如燕小乙)
庆帝这种人,身边的人如何敢私交太子,疯求了吗?
这也是我写同人的时候为何要写他去照顾太子是庆帝的意思的原因。
宫典能为庆帝偷听陈萍萍的私下之言,自然也会用与太子的私情掩盖对太子的观察。

庆帝就喜欢他这样的人在身边,会害怕,会动情,会愤怒,有私爱,会在情感之间摇摆不定。
但是即便如此,没有命令,不会躲避他射去的箭簇。
这就是庆帝要的臣子,这就是庆帝要的南庆。
他要不管这个人作何想法,不管这些人是不是有七情六欲,都唯他为尊,以他的意志为引领。
自私至极,但这就是一个王者的鳏寡孤独之道。
然而在他看不见的地方,宫典却会为太子而哭泣。
忠爱不可两全。
在各种情绪中挣扎不已,最终还是选择庆帝。

——————————
在原作中,宫典后来为庆帝罢免,投靠太子。
因其对庆帝的了解深得太子倚重。
然大青山之变围攻庆帝时宫典暴露自己是无间道。
范闲前往京都平复叛乱。
后范闲对宫典称欲留二皇子性命。
二皇子选择自杀。
范闲说动庆帝不杀太子但监禁,太子选择不苟活。
庆帝对太子说一切都不过是磨勘你罢了。
而太子对庆帝说“我是人,不是刀,会断的”
遂饮鸩。

由于原作做的这个设计,我相信电视剧中倦开场就把宫典和太子的“私谊”如此突出,必然是在做步步布局,好为大青山数次反转作势。
故,太子与宫典,必定有情。
然也必定要是宫典的无间道对太子送出最后失败一击。
何其心狠也哉。
但,好局啊!

简直太他妈好吃了。
太好吃了。
无法形容的好吃,在地上打滚。


说来原作中太子是一点点被庆帝的“磨勘”逼疯的,但是在电视剧却是一开始就心机深沉,我更喜欢这种极为明确的设计。父子俩(仨?)都有病,宫典却是个正常人,太子不趴他身上吸“人气”才怪。

“最是无情多情人”,这种我爱君甚,为君送葬,简直切到我的心肝肚肺肾了。



评论(5)
热度(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