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心蛊

题图参悟人生
头像体现京伏爱情观
作者是千千太太
喜欢冷CP,常年住南极。
手脑双残,老年痴呆。
脑洞多如麻
同人OOC自觉
精神病院常住
未办理出院
全职脑洞填坑见连接附LO
密码:naodongda
剑三中毒
最近热衷小游泳和小单车
虫筋筋迷恋中……
小卷必须娶回家

©佛心蛊
Powered by LOFTER

【问答箱的有趣提问】02 关于自律和坚持有没有什么好的办法?


这是一个需要认真回答的问题。在我个人看来,和大部分人所以为的不一样,天赋才华并不是一个人成功的主要原因,甚至在初期还会因此而形成阻碍,最关键的反而是自律和坚持。人生的进步如同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而进也是一种折磨。

没有人可以一日千里,除非他属马而且必须是千里马。常人最关键的还是能有充分的自律让自己能每天前进一点点,充分的坚持让自己不要因为挫折而放弃停留走回头路。

最好的方式方法,是年幼的时候父母有意识地培养人的自律习惯和精神,成年以后也可以考虑用目标拆分的方式,把一件自己想要做的事情拆成很多小的目标,每天达成一点点,来鼓励自己形成良好的自律习惯。

BUT我要说的是,我就是一个从小没有良好自律习惯的人,坚持对水象星座主调的我来说卵用没有,这种时候你就必须倾听自己灵魂的声音,去做自己最想要做,死了都要做的事。

只有这种事情可以把你从其他事情上拉回来,坐下来,学下去,而且不因为遭遇挫折就玻璃心成一地碎片爬不起来。

这就是我的方法,如果有一件事让我不做比让我死更难受,我觉得我可以坚持到生命的最后也不会停歇。

很笨,但是很有用。

不过不是每个人都能精准的找到这一点,所以如果你在迷茫,可以多尝试,或许会浪费时间,但是所经历的都会提供有用的经验,因为这个世界上事物的内在关系其实是相通的。


希望大家都能形成好习惯,再不济,也能找到死了都要爱的那个目标。么么你

评论(5)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