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心蛊

题图参悟人生
头像体现京伏爱情观
作者是千千太太
喜欢冷CP,常年住南极。
手脑双残,老年痴呆。
脑洞多如麻
同人OOC自觉
精神病院常住
未办理出院
全职脑洞填坑见连接附LO
密码:naodongda
剑三中毒
最近热衷小游泳和小单车
虫筋筋迷恋中……
小卷必须娶回家

©佛心蛊
Powered by LOFTER

【守望先锋】【76R】《无境之海》11 世界





换背景、架空、OOC、无考证,自动避雷。

历史有参考,如果看得出参考的是哪位海贼王请来认亲(喂)

国家丢到了英国。

没办法那个时代美国还在印第安人到处乱跑的年月。

随便无视一下……哭唧唧。

什么南美人为毛跑到英国去啊什么的都是我胡诌的!

——————————————————

可爱的两个人

 @Krabat 太太插图!

比心,都是爱。

——————————



11

 

 

在这个夜晚,加布里尔·莱耶斯做了一个梦。

他梦见自己站在悬崖边朝着遥远的海洋看去,它不是孩子们心中习以为常的明媚蓝色,而是像一块酝酿了无边无际力量的暗蓝绸缎,它涌动着,召唤着他,浪潮声轻细地在他耳边徘徊。

他在那里长时间地凝视,然后开始呕吐,一直到他跪在草地上。

在那一刻之前,他只是一个期待于从海边翻出两个寄居蟹养在瓶子里的孩子,这时候开始不再是了,他意识到自己作为人的渺小与海洋的无比强大。

他站起来,擦干苦涩的嘴唇,再度望去。

那海洋并非海洋,而成为了一个待人征服的帝国。

下一秒,他站在叔父面前,穿着在乡下十分得体但城里人看来有些寒酸的衣饰。

“是的,我要去船上。”

他这样说着,扭绞着手里的灰呢帽。

“我要去船上!”

他大声地重复了一遍。

叔父用有些震惊的眼神看着他,母亲担忧的目光笼罩在他身上。

父亲早逝让母亲对他极尽宠爱,然而海鸥终究会退去绒毛独自飞上天空。

“那就来吧!加比。”

叔父含着银与琥珀做成的烟斗,在烟雾中召唤。

船只是起点,终点……或许是葬身鱼腹。

他不那么在乎生死,他更在乎生与死之间,到底经历了什么。

伊丽莎白,那个女人,都铎疯狂的血液让她平凡的相貌变得动人而美艳。

加百列。

她对他说。

你想要掀起怎样的火焰?

他真是喜欢她,她褐色的眼睛里有着笼罩世界的疯狂和睿智,二者合二为一时,也难免让他感觉到自己可以彻底地征服怒涛连连的大海。

最初他们相见时,还年轻的她正在选择自己的伴侣。或许是法国的王子,或许是别的什么谁,不论是谁都流着高贵无比的血。

她正当生育之年,骨架匀婷,脸上有健康的血色,可见会生下壮实的继承人。

但是他知道这个女子是不会停下来的,她绝不会因为世上所有女人都有的生养之欲而停下追求的步伐。

她想要将纤纤玉足踩踏在这个世界的所有土地上。

月光下,她站在阳台上,繁复花纹的栏杆无法阻挡她的去路,她看着他,彼此因为相似的气息而微笑。

“我不会改变我的海洋策略,亲爱的加布里尔。”

她有些忧伤地说道。

“这意味着您将不会接受一个对您的政策有改变之力的人。”

“如果他不够强大,也没有人会乐意我嫁给他,所以,我不会有丈夫。”

她微笑着,把男人从自己的世界弹了出去。

“您会拥有这个世界。”

他低下头,吻她的手背。

“我将面临中伤。”她像一只猫头鹰那样轻鸣。

“您和您的拥护者,他们永不在意。”

“是的。”

她说。

“在意仅因不够强大。”

他笑起来,站在她身边。

“而您的目标是世界。”

“那就让他们化为烟云吧!”

 

他听着她的话,落进黑色的海水。

水中有着人血的腥味,那种气味不像鸡和狗的血,会随着稀释变淡。

那些血来自和他日夜一起航行的水手们。

他们在波浪中哭喊,然后被西班牙人的剑刺穿。

他亲眼所见,一些人被木棍敲破头颅,白色的脑浆游荡在夜里的海面。

叔父呆滞地漂浮着看着这样的画面,他发出野兽一般的哀鸣。

他游过去,把叔父弄到一根从他们船上落下的桅杆上,让他一定不要发出任何声音。

他悄然地集合一个又一个还活着的人,让他们爬上救生小船。

天与海的交界开始燃烧,他们的船被点燃,赤焰勾连了天与海。

他躺下去,放松四肢漂浮在海面。

风卷着火星从他鼻子前面掠过,极美而极残忍的画面。

血腥至今没有从他的脑海里离开。

死去的,他会追究到底。

他知道这是他必须征服的,在他彻底征服大海之前必须越过的障碍。

他会跟西班牙人讨还公道。

 

然后……

太平洋上无名的岛屿,月夜下,鱼鳞一般的波浪卷着他的脚趾,如一个男人在轻柔地吻那里。

当你的目标是整个世界,你仍然会爱上谁吗?

他看着远方,想起那个红发的女王。

她看着那个男人,她的骑士。

我爱他。

她这样说道。

永远爱他。

 

他转过头,看着金发青年。

杰克。

他听见自己的声音带着一种无法描摹的决意。

肉欲与爱情的不同,在于肉欲令自己满足,而爱情则冒着让自己流血甚至死亡的风险。

是如遇天使前往天堂。

或如遭恶魔堕入地狱。

 

海贼头子睁开眼,公鸡在蓝色晨光中鸣唱,马车带来震动和喀拉喀拉的碾磨石子儿的声音。

粗胖的女人带着她的紫红脸膛,挎着巨大的洗衣盆走过,像一头象那样稳重,嘴里唱着曲调轻灵词意粗鲁的歌。

莱耶斯笑了起来,惊醒他怀里的小情人。

“你在笑什么?”

青年乱糟糟的金发让他想到树上伸着脖子嚎叫的黄嘴幼鸟。

“真好。”

加布里尔·莱耶斯这样回答他,他抬起手把情人的脑瓜弄得更杂乱一些,眼中有着热巧克力一样的温情。

“真好。”

杰克趴了下去,吻了一下他浅棕色的胸口。

“我可以回家吗,加比。”

“我们可以一起回去。”

他摩挲着他的脖根儿说着。

 

杰克·莫里森在距家半里地的地方停了下来,他头一次感觉到什么叫做近乡情怯。

“我家很普通,我是说,就是很普通的农户。”

“所以你想说第几次呢?”海盗头子张开手,他穿着一身农人穿的衣物。

“可是你看起来就不像个农民!”

金发青年整张脸都皱在一起,像刚吃了一颗酸梅子。

“在身上蹭点儿泥吗?”

“那会像个刚干了一票的马贼。”

“从海盗到马贼,嗯哼!”莱耶斯像个鲨鱼那样露出牙齿大笑,“可以的,只是改了一下地域。”

“算了就这样吧!”莫里森叹了口气,“你是雇佣我的老爷,就这么定了。”

“如果你觉得能敷衍过去。”

“我只是不希望他们感觉我过得太危险。”

“那就是在路上偶遇咯!”莱耶斯别有深意地说道,“你我相谈甚欢,所以邀请我到你家喝杯水酒。”

“天啊,他们会觉得我引狼入室的!”莫里森自己说得笑起来,他摸摸鼻子说道,“你看起来就像一把出鞘的剑。”

“我也可以变得很世俗,比如来你家收购点什么,这样总说得过去了吧!”

“可我家没有什么可图之处,你想要我家的母牛吗?”青年认真地想着,“或者给老爷们买新鲜小羔羊?”

“不是不行,不过如果买下的是你我会更高兴。”

“加布里尔·莱耶斯!”杰克·莫里森叫了全名。

“你不乐意?”

“哎!我乐意不乐意和你用什么身份去我家有啥关系?”

“所以你乐意。”

“好吧!我乐意,但是,船长,用你不会改变的爱来买,这是我的要求。”

“我可悲地发现你已经不是那个质朴的农民了。”

“这是谁害的呢?加比。”

“我不知道,是谁说过想要成为强大的人呢?”

“再这么下去天黑也进不了屋。”莫里森有些丧气地说,“我想喝家里的牛奶了。”

“那就见机行事吧!”海盗头子说,“给你一个机会,这次我都听你的。”

莫里森顿时兴奋起来,他蓝色的眼睛闪闪发光。

“你说的!”

他用力抽了一下马屁股,那匹租来的黑马儿朝前跃了出去,年轻人嗷嗷叫着在前方奔跑起来,一溜烟地朝自家小屋冲了过去。

加布里尔·莱耶斯看着那道远去的烟尘,矜持地慢慢策马前行。

 

杰克·莫里森再见到莱耶斯时,他已经跟父母见过面道过平安了。

虽然海盗头子那种锐利如剑的气质让作为农人的父母有些不安,但是并不像他所担忧的那样反应很大。

“骑士老爷们多少有点这种味道。”在揣测得到肯定之后,莫里森家的老爷子这样说道,“他们还互相为了争夺妞儿决斗咧!”

这样说完之后,老爷子摸了摸胡须,看着加布里尔·莱耶斯说道:“这位,我也是见过世面的人呐!”

于是到了半夜,莫里森举着橘色的油灯小心翼翼地走进给莱耶斯整理出的房间时,在翻阅小说的海盗头子对他说道:“永远不要小看你父母的见识,他们吃过的盐巴多于你吃过的土豆。”

“哦!”莫里森坐在床边,掀起毯子把自己塞了进去,莱耶斯用胳膊环着他的脖子,让他可以躺在自己身上。

“那么,为什么我会认为我的父母没什么见识?”

“嗯,这是一个好问题。”莱耶斯侧开一点,凝视情人的双眸。“因为他们身为父母,而你是他们的儿子,他们自然而然地想要给你遮挡风雨,因此很多他们的所见所闻你并不会知道。”

“然而那样我会有一些错误的认知。”

“那是因为他们爱你。”

沉默片刻,莫里森抬起脸:“如果我因为错误的判断而死呢?这种遮蔽是好是坏?”

“那就看你自身了,这个世界,甚至父母的爱都是相似的,”莱耶斯这样说道,“我的母亲可没有许愿过自己的儿子将来总是漂洋过海。外界的一切不会决定你的未来,决定它的只会是你自己。”

“我觉得,”莫里森说道,“遇到你真好,加比。”

“或许将来你会痛恨我。”

“为什么?”

“说个寓言吧!”海盗头子看着跳跃的灯火,“一只青蛙从出生开始就呆在井里,每天看着太阳的光捉蚊子果腹,它觉得很满足,仿佛看到了整个世界。有一天一只天鹅来井旁喝水,它告诉青蛙它所知道的世界不过是一口小井,世上有更多的井,千奇百怪的形状,有的上面还架着轱辘,而太阳不是每天出现的光芒,是一个炽热的火球,是世界和宇宙的中心。那一刻,青蛙恶毒地诅咒天鹅并表示坚决不会离开这里。”

“广大的世界是事实存在的。”青年说道。

“但它也是陌生、危险、不可控制的。”海盗叹息着,“如果青蛙可以掌控一切,又或者它接受了自己就是这样弱小而坦然地活下去,那么问题就不存在了。但是或许,世界的广大和自我的弱小已经击溃了它,它回到井底,但它已经知道自己不过是井底之蛙了!这将是一个悲剧,亲爱的杰克。”

“我会承认自己的弱小,并且坦然地活在广大的世界上,让自己变得强大。”

“我知道你是这样的,但你的父母会因为疼爱而不忍让你冒险。”

“我明白,”杰克·莫里森说道,他抱着男人,让两个人在毛毯下更紧密地贴在一起,“而你希望我怎样呢?”

“你比我更早做出选择,杰克,你很强,你的心很强,它吸引了我。当你还在弱小的时候,就用一种正直和坦然去面对一切,我很高兴那时候承认了这种心动,而不是把你丢去喂鲨鱼。”

“喔……你是残忍的海盗头子。”
“或者迷人的海盗之王?”莱耶斯捏着青年的下巴,让他看向自己,观察他脸上的表情。

“都是。”莫里森摆脱他的控制,撑起身体,吮吸他丰满的下唇。

“我没有那么大的野心,加比。但是如果我看到天空,我不会回到井底,”青年的眼中有着无比的坚定,“我会顺从我的心意,一切加诸于身的考验。我为我想要的行动,希望永远不有后悔的一天。”

“有这一点,”莱耶斯这样说道,“仅这一点,你已经有资格站在我身边。”

他抱着他金色的脑袋,炽热地吻他。

 

 ————————

想跟大家闲聊:


下章肉

牛粑粑味儿的(不)

其实很想这次就写肉来着

但是我沉迷于灵魂(?)的交谈

停不下来

伊丽莎白一世真是个传奇大妞儿

就喜欢这种女人

PS,让一个人看到新的天空是一件危险的事,如果接受和抗争,必然向上迁徙到更高层次,而如果他否认并畏缩,那么也造成了一个高级层次的虚影,或许令人痛苦终生。

这是一个很好的朋友告诉我的。

让青蛙在井底好好生活也是一种善良。

但是对于我而言,不进则退其实很温和,不进则死才是现实。

进步,头破血流再痊愈,或者被世界抛弃。

我选前一种。

或许76永远是一个士兵的原因就在于,他是一个绝对不会后退的人,甚至不会后悔。

我希望我有这样强大的灵魂,他能攻莱耶斯我毫不怀疑(够了你)。

当然互攻也是极好的(舔嘴)

 待续


评论(11)
热度(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