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心蛊

题图参悟人生
头像体现京伏爱情观
作者是千千太太
喜欢冷CP,常年住南极。
手脑双残,老年痴呆。
脑洞多如麻
同人OOC自觉
精神病院常住
未办理出院
全职脑洞填坑见连接附LO
密码:naodongda
剑三中毒
最近热衷小游泳和小单车
虫筋筋迷恋中……
小卷必须娶回家

©佛心蛊
Powered by LOFTER

#守望先锋##澳洲组#【架空废土】《PINK》06



背景变更/虚构世界观/OOC警告/假孕情节

封面图@血樱_没人理 太太。

已授权


具体世界观见

第一章:第一章及世界观设定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总有人行走于深渊之上

抬头仰望云端之巅

——————————————————————



6

在他们已经非常靠近第二大西洋城时,拾荒者做出一个决定。

马可·拉特莱奇打算带着鼠人朝东欧方向走一段路。

这偏离了他们既定的路线,也让赏金猎人们松了口气。

在这四个多月的时间里,如果说第一批次的赏金猎人的全军覆没给这些地底狂徒带来冲天而起的愤怒的话,那么后面追捕的八支队伍的全灭则让他们彻底明白了“路霸”马可·拉特莱奇是一个怎样可怕的存在。

这些赏金猎人仍然在密切关注那个传奇拾荒者和他带着的小老鼠的动向,但他们如此关注,只是不想再有更多的牺牲。

赏金猎人们和历史上差不多,永远由一拨危险分子构成,甚至其中有很大一部分就是狂躁的罪犯,因此他们在地面上的嚣张举动事实上是被放纵的,背后有着现代存留的人类核心政府若隐若现的身影。

这即是说,尽管这些家伙平时为所欲为,但他们仍然属于国家暴力机关的范围,只是相对边缘而已。

他们现在已经完全不想招惹这两个家伙,但他们却发现自己所依靠的嚣张来源——核心政府让他们无路可退。

鼠人本身的生死在这场追捕的一开始就没有什么意义,一切都是象征性的,詹米森·法尔克斯的存在就像杀鸡给猴看的鸡。从另一种角度上说,DJ和D.VA之类救助出逃半兽人的“全人类平权组织”和近似前中国区域那些对半兽人保持善意的机构已经给核心政府造成很大麻烦,他们不大想看到原本对半兽人不太友好的地面拾荒者也开始帮助半兽人脱离被奴役和控制的命运。

詹米森·法尔克斯这个鼠人必须死。

而路霸则不行。

如果马可·拉特莱奇死掉的话,毫无疑问会造成地面拾荒者的联合。

一个活的英雄远远没有一个死掉的英雄可怕。

活着的英雄会逐渐腐朽、老迈、颓往后被忘却。

而死掉的英雄永远成为精神导师和无法推倒的偶像。

结果这种导向却让赏金猎人们束手束脚,倒霉的政府临时工们不得不在围追堵截中眼巴巴看着自己这边的战损迅速升级。

到了后来,他们已经变得得过且过——如果路霸不会自己跑过来毫无理由的用铁链砸死他们,难道他们不会应付一下自己的顶头上司保住小命吗?

因此路霸和已经得名“狂鼠”的鼠人最近的日子过得并不太糟,尤其在他们改变了方向前往明斯克之后,赏金猎人们只是偶尔在他们附近探头探脑而已。

鼠人当然不会意识到这一点,当他在旅程休息中发现赏金猎人跟踪己方时,他飞快地跑出去朝他们丢了几个炸弹。

那些猎人很快地逃走了,他们只是负责盯梢而已,却得到了以生锈铁钉和大便作为内容物的炸弹伺候,以至于他们狼狈逃走的过程显然非常……臭不可闻。

挺着凸出小腹的鼠人远远眺望着跑远了的赏金猎人,朝他们示威性地挥舞了一下右臂。

那里现在只剩下光秃秃的半个小臂,肉色的伤口恢复得很平整,但显然爪子已经被切除了。

他身后很快传来机车的刹车声和沉重的脚步声。

路霸站在他身后。

“詹米,你保证过的。”

马可·拉特莱奇面具下的眼眸在掠过那只空手肘时出现一抹刺痛,但它很快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种狂涛式的怒意。

“我保证过吗?马可,我的脑子不太好,你知道的。我讨厌那些家伙,鬼鬼祟祟的家伙,他们会突袭我们,我要让他们吃大便,那些生锈的钉子会让他们得败血症,高辐射会杀掉他们,我得为了孩子着想。”

鼠人这样说着,他姜色的眼睛骨碌碌地转动着,用还完好的爪子在凸起的小肚子上摸来摸去。

因为身体消瘦细长,詹米森·法尔克斯那鼓起来的肚皮看起来就像是个异样的增生瘤那样,为了避免着凉,一贯不穿什么的鼠人用白色带粉色碎花的传统花布绕过肚子系在身后,这让他看起来奇怪又好笑,像一个腰间鼓鼓的小贼。

鼠人的爪子是在他们进入地底大西洋城第一阶段郊区范围时被机枪打碎的。

拾荒者在鼠人康复之后也并没有告诉他其实完全可以不用失去那只爪子。

因为那时候鼠人伸出爪子是为了替他挡住扫射过来的子弹。

路霸不可能告诉那只小老鼠这是一种徒劳无功的牺牲,他的皮肤和肌肉都发生了变异,皮肤就像是一层厚重的防弹衣,里面的脂肪则是缓冲层。如果有子弹进入肌肉部分,那么那些肌肉纤维会瞬间绞紧不让伤害更进一步。

从某种角度上,他就是一辆人肉装甲车。所以他只是帮他切除了爪子,并且警告他不要跑出去替自己挨枪子儿。

他本来打算等去过第二大西洋城之后才去明斯克,在那边周美玲的太太亚历山德拉·查莉亚诺娃管理着一个防御基地。过去那个基地就以机械组装而闻名,在那个地方或许能够给小老鼠重新安上一只爪子。

但是詹米森·法尔克斯的怀孕宣言让他对计划作出了即时更改。

拾荒者百分百地肯定鼠人肯定是个雄性个体,但是他拥有的知识并不能让他通过外表就可以确定鼠人绝对不会怀孕。

辐射已经搞乱了这个世界上的全部,如果香蕉能够长刺,袋鼠开始吃肉,那么本来就可以孤雌生殖啮齿类基因又会带给他的小老鼠什么?

明斯克同样拥有一些简单的生体检测技术,事实上在大爆炸发生之前,这里一直是被当成传染病毒方面的抵抗阵地之一,在大爆炸摧毁众多人类地面建筑物之后,在从跟美的联络中被明确医疗体系仍保持高水准的明斯克显然是他去确定鼠人是否真正怀孕的最佳目的地。

他们还有两三天就可以到达明斯克。

就像是在否定路霸认为的“雄性鼠人”这个判断那样,詹米森·法尔克斯的肚子居然吹气球那样胀大了起来。

路霸沉默地看着气咻咻的鼠人,拾荒者有些无语地看着那个被碎花布包裹的肚腹,朝鼠人伸出了手。

狂鼠乖巧地把断掉的胳膊搭上去,让拾荒者可以把他打横抱起来。

路霸可以感觉到鼠人全身心地投入自己的怀抱,他低下头,看见在他胸口噗噜地弹动的灰色鼠耳。

“我会生个女儿。”

鼠人这样说。

“我要给她起个名字,叫做莉莉。莉莉·法尔克斯·拉特莱奇。”

“听起来太长也太奇怪了。”

路霸的声音犹如晴空的雷音,但他心中却塞满温暖和甜蜜。

莉莉是他母亲的名字,那个在土地上躬耕了一辈子的老太太,总是穿着整齐,散发着棉布和麦面包的芬芳。

鼠人的认知和行动轨迹都有问题,几乎从来不会有太多的逻辑性,他已经很清楚詹米森·法尔克斯的质感,鼠人的思维是破碎的。

但是即便如此,他记住了莉莉这个名字,并且打算用来命名他们的第一个女儿。这种强烈的喜爱之情充分传达了过来。

路霸摘下面具朝下开去,鼠人注意到他的目光,他用好的那只爪子撑起身体,闭上眼睛和他接吻。

然后他团进他怀中,不无担忧地说道:“马可,你总是否定孩子的事,就像你不乐意我们的孩子降生那样。”

“我只是无法确定我们会不会有孩子。”

路霸这样说。

“不过如果有的话,我会带她一起去吃粉色的棉花糖。”

“你也觉得是个女孩子吗?我觉得是的,我从怀上她以后就喜欢上了碎花布。”小老鼠这样说着,呲牙咧嘴地笑了起来。

然而……

莉莉·法尔克斯·拉特莱奇并没有降生到这个世界上。

“他没有怀孕。”查莉亚递给路霸一张B超图。

俄罗斯女上校的体格相当强壮,但面对如山的路霸,她看起来就秀气了不少。

“没有?”

“没有,他的身体有一些变化,辐射让他的肉体具有某种程度的延展抗性,就像肌肉里面有橡胶那样,所以他可以和你做爱而不受太大伤害。但是医生可以确定,他没有变异出雌性器官。”

她用手指着图片上的一些阴影,对男人摇摇头:“他把自己的肚子塞满了脂肪,就像一个燃料仓。但是很抱歉,里面没有孩子。”

路霸思索片刻,粗大的拇指在那张图上轻柔地抚过。

“这是假孕吗?”

“大概是的。美跟我说她给了你们抑制发情的药物,因为核心政府并不支持半兽人的节育,也不愿意他们生育自由选择权,这种药虽然经过试验,但是样本明显不足。不过,是的,它会造成激素分泌上的一些问题,假孕是其中一种表现形式,尤其容易在脑部遭遇过损害的个体上出现。”查莉亚肯定了路霸的猜测。

“会有危险吗?”

“应该没有,如果怀孕发胖不算的话,你以后可以多给他吃一些燃烧脂肪的高蛋白食物和蔬菜瓜果。”

查莉亚凝视了强壮的男人一会儿,然后她小声而温柔地说道:“你和他如果想要一个孩子的话,我可以帮助你们。”

“你是说双精液融合技术吗?”

“是的,我们还有人造子宫。”查莉亚拨了一下粉色的头发,“我打算和美生几个孩子,当然我们没有那么麻烦。”

“恭喜。”

路霸把那张B超塞进纸夹,“但我不打算那样做。”

男人尽量轻了声音:“当人出生,也就开始了受苦的旅程。这个世界已经不是我们出生时的世界了。你应该知道他们一直想要杀了他,而人与半兽人混血的孩子也会很危险。而且他的情况,不管从肉体还是精神上都不适合做一个母亲。”

“我理解你的顾虑,但是我们死去的话,难道不想留下点什么?”

“尘归尘,土归土。”

男人这样说着,低沉的声音宛若吟唱。

“我曾经孤身一人很久,所以,我并不需要太多的陪伴。如果有的话,那一个就足够了。”

路霸承认道:“我觉得我并没有多余的感情可以给第二个人。”

走出房间,路霸走过一个垃圾桶,他把B超图扔了进去。

当他走进自己和鼠人的房间,他看见它正抱着一罐子起司球吃个不停,一边吃一边看着电视屏幕,上面播放的居然是新生儿管理的内容。

“他们说我可以点播这个,因为我是个孕妇。”

鼠人这样说着,他抬起头,看见如山的男人在他身边坐下来,弯曲着腿在床上躺下。

路霸把自己的头放在鼠人的大腿上。

鼠人用爪子拨弄着他的银发,继续吃起司球。

男人闭上眼,感觉起司球的碎屑落在脸上。

第二天一早,路霸给鼠人喝了一杯搀了催眠药的合成牛奶,鼠人吃了两个煎蛋,然后就不省人事。

等到他醒来已经是三天以后了。

“你没有怀孕,你只是长了很多脂肪。”

路霸给醒来的狂鼠看一瓶用最新的科学技术从他体内滤出的脂肪液。

鼠人呆愣地看了很久。

他问他:“我没有怀上一个莉莉吗?”

“是的,你没有雌性的生殖能力。”

路霸这样说。

鼠人把被子拉起来,看着自己平复如常,但皮肤还有些松弛的腹部。

“我觉得我是个坏老鼠。”

“你是世界上最好的老鼠。”

“我把女儿弄丢了。”

“我们不会有女儿,我只能在乎你,詹米。”路霸握住他的爪子,亲吻他的额头,“抱歉。但是你是男人,你不会生孩子。而我爱的就是这样的你,不管你是怎样的老鼠。”

“我是坏老鼠你也会爱我吗?”

“是的。”

“尿床和不会生孩子也是?”

“是的。”

“但我还是觉得很伤心,我以为我会有一个小女儿。”

他用爪子抓起那匹碎花布,用它盖住自己的脸。

“我爱你,马可。”

老鼠在布下面说。

·待续·


评论(37)
热度(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