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心蛊

题图参悟人生
头像体现京伏爱情观
作者是千千太太
喜欢冷CP,常年住南极。
手脑双残,老年痴呆。
脑洞多如麻
同人OOC自觉
精神病院常住
未办理出院
全职脑洞填坑见连接附LO
密码:naodongda
剑三中毒
最近热衷小游泳和小单车
虫筋筋迷恋中……
小卷必须娶回家

©佛心蛊
Powered by LOFTER

【大圣归来】【白龙/混沌】《妖他妈生的》2 完

 

 

 

 

 

图&滴滴打妖@靴下猫腰子 

 

————————————————————————————

一切属于《大圣归来》

————————————————————————————

2

混沌被大圣劈头来了一下,就变成很小一只,虽然还是比普通的山妖大了很多,但是就比全须全尾的白龙小很多了。

龙啊龙,要道歉的话你可以驮着我去啊!现在我都没有力气,还掉了一只胳膊,得好久才能爬得动呢!

不行啊!道歉就是要自己去才诚心啊!小师父心地善良,但是大圣可是火眼金睛的,你可千万不能再有作怪的想法。

白龙扒开混沌的嘴巴,从喉咙后头的嗉囊里掏出个圆滚滚的石斑鱼塞进混沌圆圆的嘴里。

多吃点,多吃点就能爬了。

混沌三口两口吞下去,白龙抓着海草给混沌擦擦嘴,用爪子挑着块挂在混沌嘴巴旁边的鱼皮吸溜吃下去。

白龙就又喂了一个海星星给混沌,这次是橙色的,看混沌吃了,就又用海草给大虫虫擦嘴巴。

一只山妖站在林子旁边手里扛着一根粗大的老山药,看见此情此景山药棒掉在地上碎成一节一节的,像爱慕大王的心。

天色晚了白龙就要回到海里去,他摘了很多树杈子和晒好的宽海带搭成棚子让混沌躺在里面,棚子不大,混沌只能趴着不能站起来,绿色的山妖从旁边的缝隙爬进去,紧紧地贴在混沌身上,不一会儿就睡着了。

混沌看着远方波光粼粼的海,海上有个银色的像大饼子的月亮。

他其实看不真切,虫是有正常视觉之外的眼的,那种眼长得不像眼睛,藏在牙齿上面,所以混沌眼里的海是灰色的,感觉得到海的涌动。

他很快就睡着了,梦里断掉的胳膊有点痒,又挠不到,最后急哭了,哭着醒过来。

当然没有人看出来,眼泪是朝着肚子里面流淌的,所以是哭还是笑,除非发出哈哈哈或者呜呜呜的声音。

但是白龙已经在那等着了,龙撅掉剑鱼的大刺,拼命摆动的鱼就塞进了混沌的嘴巴。

白龙每天都来喂养混沌,每天只要混沌醒来就开始吃龙给他的食物。

过了七七四十九天后,混沌端着它新长出来的小很多的黑爪爪跟在白龙后头,朝长安城爬过去,后面跟着山妖。

混沌和山妖出现的时候长安城里的人敲响了警钟。

妖怪妖怪妖怪,死了死了死了!

人们来回跑来回喊。

白龙大吼一声游上天去。

龙王爷龙王爷龙王爷,有救了有救了有救了!

人们不再跑了,对着白龙顶礼膜拜。

有白龙在,人们好像也不那么害怕混沌和山妖了,尤其在山妖四脚着地像人那样跪下的时候。混沌贴在地上,爪子细细地动着,身体很大,爪子很小,就觉得很沉。

江流儿跑了出来。

大虫子,你想干什么?

我,我来道歉!

我以为童男童女可以修炼长生不老的法术,可是那是邪法,我知道错了。

哦这样啊!江流儿挠挠脸。

我保证以后都不会害人了,还有它们。

山妖们傻不愣登地嘿嘿笑着,梆梆磕头。

好吧!如果还有下次,齐天大圣是不会放过你们的。江流儿手舞足蹈地说着,手里的大圣玩偶上下翻飞。

好啦!你回去吧!不要吓着大家。

江流儿很开心,长安城的人也很开心,虽然有人说山妖怎么会改好呢?但是人们到底宁愿兵不血刃地解决困境。

你看,我说没问题的。小白龙在山岗上摸了摸混沌的头。

可是大圣还没有说……他都不在。

混沌有些担心,担心得肥肥的身子都有点软塌塌的。

大圣在的,他在远处看着江流儿。白龙摸出一个桃子喂给混沌。

哦!混沌吃着桃子点点头。

以后怎么办呢?不抢人的东西,应该怎么做?你会教我吗?

当然会啊!龙的爪子在混沌胳膊旁挠着,那地方已经愈合了,新的爪子旁边非常的痒,但混沌自己挠不到。

卡兹卡兹。

神仙很喜欢乘坐瑞兽,一些修炼的人也很喜欢,就像大圣也可以让我驮着他。你跟着我就行了,有活儿分给你们,赚到的足够弄鱼肉给你吃。

只有我吗?山妖也行啊,带着他们吧!他们很傻的,如果我不管他们的话,就只能在山里祸祸,祸祸光了就饿得只剩下一张皮。

好好好,一起一起,山妖可以给低级修炼的人骑,不过不可以咬人。

只要我下命令,他们是不会咬人的。

混沌的黑爪子拍拍胸脯,邦邦有声。

山妖们从林子里四脚并用地跑出来,大睁着红红的眼睛抱住混沌。

别哭啊!一群蠢货,滚远点,大王我都被你们哭湿了!还有口水!

混沌扭着身子,被龙看到这样的情形,真是难堪。

然而山妖们抱着混沌喊,大王,大王,我们的大王!

混沌只好抖抖身子,把它们甩进密林里。

 

白龙说,没事没事,养好腿,我带着你跑,从昆仑跑到长安的路很容易的,我和你走海路,山妖走山路。

混沌点点头,爪子抓一抓白龙的鳞片。

我还要吃海葵。

 

混沌特别喜欢吃海葵。

之前没有,后来才喜欢吃的,喜欢得不得了。

混沌一时半会儿也不能变回人形,爪爪长得差不多和以前的一样粗了,就跟着白龙下海去。

蓬莱方丈和瀛洲都有很多修炼的人与仙人,他们要来回于海和陆地之间,乘坐大船太没有仙气了,而且就算是神仙,高来高去也是很累的。

高等的修炼者比较喜欢龙,各色各样的龙,其次就是蛟。

混沌长得并不好看,只有穷苦的修炼者才用它。

好穷啊!好穷啊啊!

混沌一屁股坐在山崖上数银子。

好穷啊啊啊!

白龙轻手轻脚地落在他身边。

混沌张开大嘴咬一口白龙的身子,然后很快松开,并没有用力。

为什么你的费用那么贵,我的那么便宜啊!山妖也很便宜,给他们吃都不够啊,他们好能吃的!

混沌很烦恼地晃着头。

要开发特色啊!白龙从鳞片上拔下来一个海葵,混沌张开嘴啊了一声,白龙就放进他嘴里。

你看乘我的话,就可以带上海鲜,我有时候送他们剥落的龙鳞,是很好的药和收藏品。

这样啊!可是我没有鳞片。混沌甩着尾巴,啪嗒啪嗒地说。

你会唱小曲儿啊!唱得可好听了,路途啊遥远无聊,多跟他们聊聊天,唱歌曲儿,慢慢人就多了。

哦!

混沌用头拱拱白龙。

 

一百年后,混沌坐在山崖上,妖力已经可以幻化人身,像个五岁的小孩儿。

撇着两条腿,脚爪子和手爪子都在晃,面前一座小小的金银山。

用上了西海龙宫开发的滴滴打妖海螺壳,不管在哪里都能够收到修炼人的召唤,生意越来越多,山妖们的收入不但够吃还能存一大笔下来,可以买一些干肉贮存,冬季用锅子煮一煮就是美味。

白龙幻化的小孩儿趴在混沌背后看他数钱,爪子里一包海瓜子,一会儿就塞一个到混沌的嘴里。

龙啊龙,你会跟我一直做朋友吗?混沌看着远方将落进海中的夕阳问道。

会啊!白龙把海瓜子塞进他嘴里。

可是,你是龙哦!我只是个虫子。

没关系啦!你会越来越厉害的,只要你不再做坏事,我们永远都是朋友。

嗯!

混沌点点头。

山妖们跑过来抱起金银,嘻嘻哈哈地跑回山洞。

说好的哦,真的哦!龙啊龙,你不能骗我。

不骗你。

那……打钩钩。拉钩上吊一百年不要!

已经一百年啦!

那……那五百年。

好吧好吧,拉钩!

白袍男孩身后白色带着蓝纹的尾巴伸出来,勾住黑袍男孩身后黑乎乎肉唧唧的尾巴。

黑袍男孩儿浑身震了一下,抬起黑色的尾巴,和白袍男孩的龙尾紧紧地缠在一起。

 

滴滴,滴滴!

海螺壳响了,两个男孩互看一眼,爪子牵着爪子,笑盈盈地跳进海中。

两朵水花激射,又平复下去,随即一条白色的巨龙和一条黑得发亮的海怪蹿出水面,发出巨大声响,朝着地平线急速游去。

 

人是人他妈生的。

妖是妖他妈生的。

混沌没有母亲。

或者有,他也不记得。

他是啃着石头长大的。

不过现在也不用再继续吃石头了。

他和他的山妖,还有小白龙,每天都吃香喝辣。

 

龙啊龙。

嗯?

要做永远的好朋友哦!

嗯!

 

·完·

评论(103)
热度(6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