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心蛊

题图参悟人生
头像体现京伏爱情观
作者是千千太太
喜欢冷CP,常年住南极。
手脑双残,老年痴呆。
脑洞多如麻
同人OOC自觉
精神病院常住
未办理出院
全职脑洞填坑见连接附LO
密码:naodongda
剑三中毒
最近热衷小游泳和小单车
虫筋筋迷恋中……
小卷必须娶回家

©佛心蛊
Powered by LOFTER

#姨妈精作祟##致郁小故事#《豆面儿菩萨》

按照习俗,元宵节山东荣城人要用点豆面儿灯,点了灯就是吉祥就是如意。

豆面儿黄橙橙的,手巧的捏起十二生肖,猪牛马狗羊猴,活灵活现儿的。

这年有个老太太突发奇想,想着拿剩的一大坨边角面捏了个豆面儿菩萨。

老太太拿头上的银扁条给小菩萨脸上划拉了眉毛,又用椒籽儿戳出两个黑亮亮的眼睛,搁在捏的十二生肖豆面儿灯最中间站着,就打个呵欠去睡下了。

小菩萨开了眼,虽然是豆面儿捏的,上来便叫了声阿弥陀佛,看看周围都是可爱的动物们,黄亮亮的灯光那叫一个暖,笑眯眯地就听着那十二生肖在那争谁是老大。

过会儿从墙角爬个大耗子出来,瞅着豆面儿灯咕叽咕叽吞哈喇子。

大耗子到了跟前儿,伸着嘴巴就去咬那跳得最凶的老鼠灯,老鼠灯哇哇大叫,说菩萨菩萨你还不救我,你不是救苦救难的菩萨吗!

一时其他十二生肖都着慌了起来,纷纷叫小菩萨去救老鼠灯。

豆面儿菩萨一想可不是?手一伸横在了老鼠灯面前儿。

“有什么就冲我来,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

那老鼠一看来了个高大个,想想觉得这个大个的大约好吃些,就伸着大黄牙去啃。

小菩萨那叫一个疼啊,心想这时候大家上来围攻一下大老鼠也行啊!这么多打不过一个吗?

可被啃了大半个身子也没有谁来救他。

耗子吃饱走了,小菩萨奄奄一息地说,你们方才打一打它多好呢?那群灯就七嘴八舌起来,和方才不吭一声完全不同。

是菩萨你说的,你不入地狱谁入地狱,我们上去了,那耗子说不定就咬着咱们呢!你好人做到底嘛!

说话间天就要亮了,老太太睡得少,爬起来收拾豆面儿灯切了煮早饭给家里人吃。

走到那一看,豆面儿菩萨不见了一半,仔细看都是老鼠啃的印子。

豆面灯最后就是煮了给人吃了,这才是个完整成全。

一个个都喜孜孜的,看着老太太把小菩萨掂起来扔猪食槽里面去了。

豆面儿菩萨躺在食槽里想说点啥,可没来得及,被猪啰啰吞了下去。

谁让他心软呢?毕竟是豆面儿捏的,偏又是个菩萨。

 

评论(16)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