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心蛊

题图参悟人生
头像体现京伏爱情观
作者是千千太太
喜欢冷CP,常年住南极。
手脑双残,老年痴呆。
脑洞多如麻
同人OOC自觉
精神病院常住
未办理出院
全职脑洞填坑见连接附LO
密码:naodongda
剑三中毒
最近热衷小游泳和小单车
虫筋筋迷恋中……
小卷必须娶回家

©佛心蛊
Powered by LOFTER

【小单车】【金鞠金】浮游梦 1(前世今生妖怪和尚PARO)

图: @千水观花 太太,我的心友TAT
 

纪念再不会有的《浮游梦》 

 

ここで 誰かを待っていた

ふいに透きとおる カラダを

つよく 

抱いて

———————————————————————————— 

古庙。

如线的雨水滴落于屋檐,如朝壶中注入流淌的泪水。

金城。

岸神小鞠如是说着,其干枯的钩爪在空中微微招摇。

我在。

那僧人如是说道,其身半裸,肌肤紧密而呈现出麦色,胸前挂着的人骨数珠在如豆灯光中泛着玉石一般莹润的光泽。

啊啊……想要吃……

无论如何都想要吃,打从胃部丛生起如繁密荆棘的饥渴之意,蔓延于体内,从干渴灰败的皮肤下萎缩的肌肉中穿越,似想破开肉体而出。

森然洁白的牙齿中萎缩的灵舌已失去探知气味的能力。

灰蒙蒙的眼眸早已不复往昔光彩。

岸神小鞠已经看不清眼前的修行僧。

 

你!会陪着我,对不对,和尚?

你说过的!

说过的!!!

岸神小鞠咬牙切齿地道。

尽管其声已细微如鼠啮窗棂。

 

正是如此。

金城真护将数珠取下,于手指之间磋磨。

怛垤哆,唵。伽啰伐哆,伽啰伐哆。

伽诃伐哆,啰伽伐哆,啰伽伐哆,娑婆诃。

白衣观音咒自丰润唇瓣之中吐露而出,数珠微微发光,照亮僧人眼角细微的纹路。

 

人可以老。

妖呢?

岸神小鞠蟠曲于是凌乱被褥之上,肌肤渐如树之老皮。

其手足颈腰身都束缚着黄色的丝绦,丝绦上悬朱砂咒符无数。

 

金城!金城!!

数珠光芒渐盛,逐渐将岸神小鞠笼罩其中。

所谓妖怪,如不老不死之外的结局,便是被诛灭或度化。

 

二十余年之前,那个山姥坐在僧人的红竹背箱上,抬头望着森中树冠上遗落如碎金的阳光。

呐呐!和尚。

嗯?

死,是什么感觉啊!

肉体从当世消亡吧!

那个“吧”是什么,也太敷衍了一些。

无可奈何,我并没有死过呀!

可恶,明明是高僧来的,所以呢?我这样的肉体消亡的话,是不是也就是人类所谓的“死”掉了呢?

或许。

或许?

虽然诛灭和度化过妖怪,不过它们最后去了哪个世界,我也不太清楚,姑且诛灭的就是彻底没有了,度化的便在地府等待托生成牲畜或者人类吧!

哦哦!原来如此,如果我死了的话,你会度化我吧!

如果你愿意的话。

来生要做什么才好呢?

这个似乎由不得你啊!

总归会成为人类吧!

大概如此。

你会找到我吗?和尚?

如果我还记得的话。

不记得呢?

大抵也是会的。

人类果然都是骗子。

 

山姥玉石色的足在山风中翘动,足尖染着绯色的蔻丹。

我啊!想要做人。

嗯?为什么?

因为御堂筋说过,想要跟石垣公子一起做人呐!山姥叽叽咕咕地念叨。

明明就是白骨妖怪,都会想着做人,不管怎样也不能输给御堂筋。

看到人的时候,不只是想要吃掉,不只是想要吸吮延髓和血液,吞噬肉与细腻的脂肪的话,大概也会别有一番趣味。

和尚?

嗯?

你会找到我吧!

大抵是会的。

 

人骨数珠的光越发皎白。

终于,轰然碎裂。

 

岸神小鞠在僧人金城真护眼前寸碎如尘。

满地失去色彩的骨珠变色如晦暗夜晚。

风吹来,扫去妖怪最后的痕迹。

 

“金城真护?当真是个好名字,听起来很有神性。”

“你的名字呢?”

“小鞠,都叫我小鞠,姓氏么……妖怪没有姓氏。”

“岸神怎么样?山之滨,水之滨。”

“阿咧,可是我是妖怪哟!吃人的山姥。不过,我喜欢呐!”

 

远离颠倒梦想,究竟涅槃……

僧人如是喃喃,伸手执起山姥盘踞过的床单,床单洁白如并无妖物曾经盘踞于上。

他将床单覆于棱角分明的面目之上。

 

食我血肉乎?山姥?

不,我啊!想要做人。

 

纤细妖娆的眉眼,蓝色的光萦绕在眸中。

那山姥负手于身前两丈的山路上走着。

裸的胭脂色的足尖点在落叶上悄无声息。

他身上有着山野的气味,是出土的芽和流过叶尖的雨。

 

和尚,和尚,和尚,和尚,和尚,和尚,和尚,和尚……

僧人微微弯腰,白色的床单覆在双腿之间,手持如杵之物,床单渐渐洇出一片湿意。

 

山风摧雨叶,他日再遇春,此情期年而不绝……

鞠……鞠……

和尚背后所纹之忿怒金刚相,渐被热汗掩去,殿中充斥雄性的低吼。

 

来世。

金城真护拾起一颗人骨数珠,张口吞下……

 

2015年,京都。

樱满开日。

 

咣当作响的电车上,金城真护从点车门的倒影中瞥见一抹晴天蓝。

 

评论(2)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