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心蛊

题图参悟人生
头像体现京伏爱情观
作者是千千太太
喜欢冷CP,常年住南极。
手脑双残,老年痴呆。
脑洞多如麻
同人OOC自觉
精神病院常住
未办理出院
全职脑洞填坑见连接附LO
密码:naodongda
剑三中毒
最近热衷小游泳和小单车
虫筋筋迷恋中……
小卷必须娶回家

©佛心蛊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高手】【叶蓝/修远】《天边外》民国茶马古道PARO/2



 @花開落  @夜不思眠  @岚侨  @靴下猫腰子  @无景无心  @風不語  @谢提灯  @七个太子不如狗  @我是一颗梨♪  @御景_一颗沐浴球。 

暗搓搓的AT一下,也不知道誰喜歡葉藍,话说有人愿意看的话请留言我下次更新A之


《天边外》

灵感来自此同名歌https://fc.5sing.com/8433892.html### 

叶修X许博远(蓝河)


#叶修这个死蛮子

#OOC总是刹不住车

#杂乱的信仰和风俗以及某些设定不要深究……资料考证毕生未能尽也_(:зゝ∠)_

#茶马古道,曾经在滇缅公路中断后,由当地各族马帮运送过援华抗日物资。



2

尘埃·起

 

许博远骑在麻黄色的骡马背上,一路的颠簸让他大腿内侧隐隐地有竹片刮肉似的疼。

 

从成都经康定巴塘西行,有的地方要把自己栓的马上才不至于掉下来。

昌都,昌都!

藏人们赫赫地叫。远远已看得见蓝色远山映衬的白色的城。

 

许博远隔着遮阳的黑色纱巾望着喊着藏话的人们,抿紧干裂的嘴唇。

终于到了,他被骡马颠碎了的思维粘起来了,又有了形状。

 

 

1942年,缅甸沦陷,日本人占了畹町、龙陵、腾冲,滇缅公路中断。

至此,二战期间最后一条通往中国战区的地面通道切断,外国援华抗日物资无法进入中国。

博远,你此行去藏区,寻一个人。

汉、白、藏、回、纳西、彝六族爱国商帮组建的孝义会愿意协助中央政府通过茶马古道运送物资。

此人在孝义会负责此事,你则作为特派员代表中央政府前往。

身为蓝雨社黄埔正统,你一定要取得对方的信任与认可,与之精诚合作,将重要物资运至内陆。

所有人都会感谢你,博远。

他的直属上峰喻文州在绿色的琉璃台灯后对他说。

你属蓝雨社蓝溪阁,此去化名就叫蓝河吧!一切保重。

 

他一直崇拜的,蓝雨社核心成员、黄埔时期的学长黄少天送他到成都,代号春易老的同袍则一直跟随到巴塘。

蓝特派员,这些日子他有些习惯了这个化名。许博远取下羊皮水袋,他打扮得完全是个川地藏人的样子,朝向嘴里灌了些水。

多吉牵着他那匹灰骡马穿过人群走到许博远身边,压低了嗓子:“少爷跟我来,从这里开始就跟商队分开走了!”

多吉是中央政府的人,是四川土生藏人,一路做他的翻译打点行程扮成随行仆从的模样。许博远是作为一个来采风的少爷加入商队的,这种好奇心强烈的人多的是,掏钱就能随队而行,商队见怪不怪。

藏区有日军特务潜入,天高皇帝远的地方,外来人的一切举动都应该保密。

“不用告辞吗?”他问。

多吉摇头:“不用,我已经替少爷道过谢了,还是早点到安全的地方好,那个人也等了很久了。”

许博远又看了一眼,跟上已经跨上骡背的多吉。

 

 

那个人,叶修。

 

许博远站在白墙红窗的富贵宅院外,看着门口红绿间杂的鲜艳彩绘,脚下匍匐着坦裸上身鲜血滴答的藏人,心情复杂。

藏人从灰扑扑的地上爬起来,跑回门边去扑在地上,抱着站在那里的男人的小腿嘶喊着许博远听不懂的藏话。

那真是个看起来很奇怪的男人,他穿着藏人百姓才穿的代茧绸的衣裳,颜色是有点浮的紫,里面的衣服是普通白棉布,被抱着的腿上穿的靴子看得出是自产皮靴,腰带只是羊毛织成。

然而他的右耳环是松石和银做的,左耳环则是金子穿的珍珠长坠,头侧挂一条九眼天珠玛瑙链饰,

是贵族才用的装饰。

左拇指上有个滴滴翠的翡翠扳指,在阳光下绿得要满出来,一看就是极品。

胸口的项链是老南红衬着雪白狼牙,色泽鲜艳凶猛地掐着人的眼神,编了辫的头顶还有乱翘的头发,奇诡地软和了手持精鞭的声势。

男人的眼神充满惫懒,可能是因为眼皮肿,眼睛就显得狭长,睁不开似地陪衬着他靠在门边的身形。

他不理那藏人,藏人在地上拼了命的磕头,又转过头膝行到许博远跟前,朝他伸出两只手,没有扯他,只是拜倒在地上,嘴里喃喃似在祷告。

 

许博远跳下马来撩开面纱。

父亲是清末遣出国留学的豪门幼童,辛亥革命后举家迁至英伦之地,生养他以后怀念故土又搬了回来。

他习惯众生平等,母亲已信了基督。

藏人抬头看他,是一张朴实硬朗的脸,身材精悍如豹,但已经低到尘埃里。

“我听不懂。”许博远不忍地说,“你起来,我真的听不懂。”

藏人咚咚地在地上撞额头。

倚在门边的男子说了句话,藏人倏地爬起来,提着袍子跑进门去了。

许博远看着那男人走到自己面前,他的脸和别的藏人不一样,更像汉人,但眉眼更明显,眼窝深,鼻梁也是高的,嘴唇薄,上唇有个明显的凹弧,像唐卡里的佛陀。

 

许博远觉得心情不好,他对男人说:“就算是你的奴才,做错了什么也不至于把他打成这个样子。都是人生父母养的,何至于要如此狠心呢?”

他在说这话的时候,多吉一脸恭敬地驼着背垂着手朝男人走过去说:“叶大锅头,让您久等了,这是蓝特派员。”

“去领酥油茶解解渴,”男人开了口,是懒懒的汉话,字正腔圆,“还有两根金条。”手里染血的皮鞭顺手丢给了多吉。

许博远目瞪口呆地看着和自己应该算同侪的多吉喜孜孜地进了那道彩绘的门,又看着男人走到自己跟前,手指探到自己领口里去捉住他的下巴朝上抬。

 

男人的手劲儿很大,动作迅速准确,许博远还没来得及挣扎那人已经放开手,懒懒地笑起来。

“国民政府送来的汉人小羔子,路上很辛苦啊!晒伤了脸。”

许博远皱眉,想着要不要掏怀里的枪来立威,却听见男人长长地叹了口气道:“化名蓝河的小白羔子,你上当了。旺堆会说汉话,我送他去新德里读过英语。”

许博远的手停在枪把子上。

“我去了他的奴籍,他不干,惹毛了我才打他。你是贵客,他缠你,我不会让他丢我的脸,就好继续做我的奴才。”男人摇摇头,琥珀色的眼眸望着他,像宝石。

“你回去吧!管你真名叫什么,一个奴才都能骗你,叫喻文州换个人来。”

许博远站在那里,一股热气涌到脸上来。

他当然明白,自己居然被个藏奴利用了。

男人还在说。

“你就跟喻文州说,叶修讲的,不要叫那种心思不放在这件事上的人来,要打日本人的是他们,这里的土司们觉得天边地远的,日本人好像也不是那么坏的嘛!”

然后他转过身,慢慢朝门里面踱步。

有人恭恭敬敬地跑来,男人吩咐他们接待他。

“休息几天回去成都,想吃什么穿什么带什么走随意,记得把话带到。”

 

许博远把枪摸了出来,朝天开了一枪。

男人停了下来,挑眉回身看他,从门里钻出来十几条汉子,提着长枪围着他站了一大圈。

“我的真名叫许博远,军统特派员,代号蓝河。”

他把枪甩在地上。

“叶修,你好。”

 

男人笑了起来。

“喔!你好,小汉人。”

那之后,叶修没有再叫过许博远小白羔子。

 

你是黑的。

他说。

白白的毛,黑黑的皮。

那双漂亮的手捂着他两边脸,让他不得不盯着他。

花花的心肝。

我喜欢。

 

叶修薄情的嘴贴着他的脸,在他耳边说。

我喜欢,小家伙——

 

·待续·


蓝雨社是有历史原型的,就是军统的早期原型蓝衣社,这里面基本都是黄埔系出身的GUO军高层(里面也是参差不齐的在后来有好有坏),军统在抗日战争时期还是发挥过不少作用(比如电影听风者)据说抗日时期死了一万八军统人士,当然和我GONG不对付所以对我GONG也干了不少坏事。至于抗战胜利以后军统干的就差不多都算是对我GONG的破坏了。

稍微注解一下,在这个时期的军统主要目标还是日本鬼子。

当时藏区活动着各种日本小间谍,军统和他们PK过一阵。

孝义会是真的有,不过没有那么多民族参与,我喜欢这名字。

大抵如此。稍微解释一下当时的情况,因为写同人考证也不是做得很罅隙,而且会因为同人的缘故做很多私设,估么写得会有不少问题,个人能力有限,大家就当看个乐就行。

评论(46)
热度(1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